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伊利三重管控質量增消費者信心

時間:2018-07-16 03:17:40來源:

  圖:伊利集團執行總裁張劍秋(前左)向港生介紹伊利產品/大公報記者曾慶業攝

  7月10日,參加「范長江行動內蒙古行」的香港傳媒學子參訪了中國乳品行業龍頭企業伊利集團。伊利集團執行總裁張劍秋向大公報表示,作為全球第八強乳業公司,伊利將「練好內功,提升產品質量」作為自己的本分,並在乳製品質量管控方面設置了三道安全防線。除提高乳製品質量管控外,伊利亦主動將消費者請進產品生產車間,將乳製品全生產鏈呈現出來,藉此打消外界對國產乳製品質量的疑慮,提升消費者信心。/大公報實習記者 朱映霖呼和浩特報道

  內地乳品行業食品安全問題素來備受關注。張劍秋強調,伊利歷來將乳製品安全擺在首位。他介紹,三道安全防線中,伊利將「國家標準線」視為自身產品的首道安全防線,即確保產品質量符合國家基本要求;將「企業標準線」作為第二道防線,「集團制定的企業質量標準,在國標基礎上提升了50%,藉此確保產品質量遠超國家標準」。

  除上述兩道安全防線外,伊利集團還設立了「內部控制線」,其所規定的質量標準,較「企業標準線」還高20%,這樣可杜絕一些人為錯誤的發生,確保三聚氰胺等乳製品安全問題不會重現。

  主動發布質檢信息

  張劍秋更表示,伊利已將自己的工廠營建為「4A級工業旅遊區」,通過費用全免的參觀,及技術人員的詳盡解說,令消費者乃至投資者進一步加深對伊利乳製品的了解。他說:「參觀過程中,消費者可以看到乳製品的全製作流程,甚至還可親歷伊利產品的營銷環節。」

  在張劍秋看來,上述舉措能幫助消費者對伊利有更全面認知,了解伊利倡導的透明機制,從而提高消費者對中國奶業行業的信心,如此亦能增強伊利集團自身的市場競爭力。

  據了解,近年來伊利集團正持續增強外界對公司旗下各產品的監督力度,如邀請勞氏、天祥等國際知名質量認證企業,到伊利集團進行產品檢測,尋求可進一步改進的方面,此後再透過傳媒發布相關檢測信息,提高消費者對中國乳製品質量的信心,從而營建良好的輿論環境。

  將主攻東南亞市場

  談及未來發展,張劍秋坦言,現時中國民眾人均飲奶量較日本少近50%,較歐美等發達國家,更少約三分之二,未來中國乳業「仍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記者留意到,不少伊利產品的外包裝上,已印上了清真標識。這個小小標識折射出的正是伊利拓展海外市場的雄心:「伊利未來亦會主攻東南亞市場,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等均會成為集團海外市場的重要拓展區域。」張劍秋明言,集團希望能夠利用自身優勢,在拓展東南亞市場,進軍國際市場之餘,帶動中國乳製品行業的整體發展。他並透露,集團目標是進軍全球第五大乳業企業,短期銷售目標期望可超千億元人民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