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強颱「瑪莉亞」撲閩浙 福州停工停課

時間:2018-07-11 03:17:36來源:

  圖:福州五四路的「防洪網紅」地下餐廳已做好抗災準備\大公報記者何德花攝

  【大公報訊】記者何德花、江鑫嫻報道:中央氣象台10日18時發布今年首個颱風紅色預警,預計11日凌晨掠過台灣島北部,並於11日上午在福建福清到浙江蒼南一帶之沿海登陸。登陸時將為強颱風級別,風力14-15級(42-48米/秒)。福建各地相繼發出停航、停產、停課、停工、休市等通知。

  「『瑪莉亞』風力不會像過去一些颱風那樣逐漸加強,而是會突然加強,所以民眾不能麻痹,更要注意防範。」中央氣象台高級工程師錢奇峰表示,「瑪莉亞」路徑將繞過台灣,直接登陸閩浙,這樣颱風內核區會避開台灣地形對其的破壞,登陸時強度會很強。

  福建省氣象台表示,「瑪莉亞」路徑與前年重創廈門的「莫蘭蒂」颱風相似,除了登陸時強度大,還將帶來可怕的雨量。預計福建大部、江西中部、浙江東南部等地將出現大到暴雨,部分地區大暴雨或特大暴雨(250-300毫米)。

  停運47.5對動車 小三通停航

  據悉,國家防總工作組9日晚已抵達福建指導抗颱。福建省防總也派出6個督查組,在10日12時前抵達各地督查颱風防禦工作。此外,全省76家地質災害防汛應急技術單位、5800多名各類專業人員嚴陣以待。

  由於「瑪莉亞」可能直接影響福州,福州城區各低窪地段以及地鐵、地下通道等已在10日當天築起了防水柵欄及沙袋等防災設施。市民也做好了食品儲備。其中一家福州即時配送網購平台,從10日下午起,蔬菜、牛奶、水等日需貨品便已斷貨。

  福州市防指發出通知,要求從11日零時起到防颱風Ⅰ級應急響應結束之前,實行停工(業)、停產、停課、休市的「三停一休」措施。

  此外,泉州沿海不少村鎮為防災防損,在颱風來臨前搶收早稻。

  交通方面,截至10日下午五時,福州長樂國際機場已有65個航班取消;11日福州火車(南)站將停運溫福線、杭深線47.5對動車組列車;閩台小三通也全面停航。此外,福建各大景區也已發出關閉景點的時間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