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戰火」必波及 港商須警惕

時間:2018-07-05 03:17:38來源:

  【大公報訊】記者李永青報道:貿易戰不斷升溫,評級機構惠譽預期,若美國堅持掀起貿易爭端,可能導致全球經濟損失最多2萬億美元。商會人士表示,貿易戰肯定不利全球貿易,香港作為國際貿易中心及重要轉口港必受拖累,港商必須密切關注貿易戰情況。

  香港中小型企業總商會會長巢國明指出,美國、中國及歐盟均為全球貿易龍頭,若美國堅持打貿易戰,可能會出現經濟大災難,因各國將限制進口貨,最終各國人民可能要支付較高售價才能買到進口貨,屆時不但消費者受害,更可能拖累相關國家的經濟。

  巢國明坦言,面對美國與多國貿易戰硝煙再起,港商必須提高警惕,密切關注最新資訊,及確認本身的產品是否在徵稅名單之內,若不幸被納入名單,必須盡早與買家討論如何分擔稅款。

  全港各區工商聯會會董羅少雄表示,若爆發貿易戰,不但影響香港轉口貿易情況,更將拖累香港經濟,因外資會擔心貿易戰而減少在香港投資,甚至將撤走資金,屆時肯定不利香港經濟穩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