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國台辦回應蔡英文言論:謊言不可能欺世 搞「和平分裂」不可能得逞

時間:2023-05-31 14:42:5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蔡英文七年,帶給台民眾「七缺」。(大公報)

  據央視新聞報道,5月31日,國台辦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就近期兩岸熱點問題回答記者提問。針對蔡英文在就職7周年記者會上發表的涉及兩岸關系的言論,朱鳳蓮表示,這篇講話一邊空談和平,一邊赤裸裸販賣「兩國論」,兜售「台獨」主張;宣稱要「和平對話」,卻避而不談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這一兩岸對話協商的政治基礎。謊言不可能欺世,妄圖搞「和平分裂」更是不可能得逞。

  朱鳳蓮強調,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從未分割也不容分割,這是兩岸關系的真正現狀,也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民進黨當局2016年上台以來,單方面破壞兩岸關系政治基礎,大搞「台獨」分裂,阻撓兩岸交流合作,公然宣揚「兩國論」,破壞兩岸同屬一中的事實,勾連外部勢力謀「獨」挑釁,是台海現狀的真正破壞者,是台海和平穩定的最大亂源。這是任何粉飾狡辯都掩蓋不了的事實。

  朱鳳蓮重申,「台獨」是一條走不通的絕路。我們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基本方針,願意為和平統一創造廣闊空間,但絕不為各種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