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梁萬年:世衞的宣布不意味放棄所有防控措施

時間:2023-05-06 14:57:3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梁萬年表示,新冠病毒並非對人類無害。(直播截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世界衞生組織宣布,新冠疫情不再構成國際關註的突發公共衞生事件。國家衞健委疫情應對處置工作領導小組專家組組長梁萬年提醒,世衞的宣布並不意味新冠病毒已經對人類無害,也不意味要放棄所有防控措施。

  他認為,中國仍要堅持建立一個強大監測網絡,了解疫情的最新發展,加強為重點人群接種疫苗,強化救治重症的能力及保持良好衞生習慣等防控措施,並繼續與全球共同有效地、更具針對性及有成本效益地管控疫情,保護人民的身體健康。梁萬年接受央視專訪時表示,各國不需再履行相應的防控措施,有利社會經濟發展及國際交往,進一步減少因防控而帶來的不便。

  香港醫管局透露,過去幾日的急症室求診人數維持高水平,全港公立醫院的急診室求診人數連續數天,每日超過 6000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