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北京市家族辦公室專業委員會成立大會在北京市副中心隆重舉行

時間:2023-04-27 10:32:4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匯聚業內精英,推動家族辦公室行業良性發展

  2023年4月26日,北京市理財規劃師協會家族辦公室專業委員會成立大會在北京市副中心的北京國際財富中心盛大舉行。本次成立大會由北京市理財規劃師協會、北京國際財富管理研究院、富華國際集團聯合主辦,匯聚了60餘家國內具有代表性和影響力的家族辦公室及金融機構,總資產規模近200億元。

  2021年,國務院印發《關於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質量發展的意見》,意見指出副中心要加快全球財富管理中心建設,加強金融基礎設施建設,支持金融標準認定機構及國際金融機構、民營金融機構在城市副中心發展。同年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印發《關於推進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質量發展的實施方案》,通知明確提出在運河商務區建設財富管理聚集區,引進一批國內外優質資產管理、金融投資、銀行理財等財富管理機構,支持銀行、保險、證券、基金、信託等金融機構在城市副中心開展財富管理創新業務,支持區域養老金融、健康保險等業務發展,推動財富管理業態集群化、國際化發展。北京市理財規劃師協會家族辦公室專業委員會在北京副中心召開成立大會,是對政府相關政策的落地支持。

  大會上,北京市理財規劃師協會會長寧淳介紹了家族辦公室專業委員會的籌備情況。隨後,中關村科技園區通州園管委會主任、運河商務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林正航,北京市通州區區長助理、區政府特聘專家林巍,全國政協委員濤石集團董事長李山,北京市工商聯副會長、中國僑商聯合會常務副會長、香港富華國際集團總裁趙勇,北京銀行理財子公司董事長步艷紅等重磅嘉賓致辭,表達了對家族辦公室專業委員會的熱切期望。

  成立大會揭牌儀式由林正航、林巍、李山、寧淳等四位領導嘉賓共同完成,併為主任、副主任單位、理事單位、副主任、秘書長頒發專委會證書。副主任單位京華世家董事長聶俊峰、機構會員代表天算量化董事長何天鷹發言,分享了他們對家族辦公室行業的發展願景和家族辦公室專業委員會的期待。

  此次成立大會吸引了眾多家族辦公室和金融機構代表參加,大會現場氣氛熱烈,與會代表們紛紛表示看好家族辦公室行業在中國的發展前景,並期待家族辦公室專業委員會在推動行業發展方面發揮更大的作用。

  成立家辦專委會的目的有以下幾點:第一,研究家辦行業發展規律,為政府開展行業支持與管理做好智囊;第二,建立與加強和政府主管部門順暢的溝通交流渠道,起到上達下傳的作用;第三,開展行業自律與行業管理,根據行業特點,制定相應的行業標準、規範,促進行業健康發展;第四,做好行業的各項支持工作,開展國內家辦之間、國內與國外之間的交流與學習,提升行業成員業務素質,組織相關業務資源對行業開展支持;第五,開展宣傳推廣、客戶教育工作,第六,應該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促進北京副中心營造一個家辦產業發展的良好環境和氛圍,能夠讓更多優秀家辦落戶通州,打造全球財富管理中心的夢想一步一步成為現實。

  家族辦公室作為一種專業化的財富管理機構,逐漸成為高凈值家族財富傳承和管理的重要途徑。在全球財富管理中心建設的背景下,家族辦公室行業在中國的發展空間巨大。北京市家族辦公室專業委員會的成立,有望進一步推動中國家族辦公室行業的規範化、專業化和國際化發展,對家族企業和金融行業具有深遠的影響。

  隨着家族辦公室專業委員會的不斷髮展和壯大,相信更多的家族辦公室及金融機構將加入這一行業組織,共同推動家族辦公室行業向前邁進。我們期待家族辦公室專業委員會在為家族辦公室行業發展作出積極貢獻的同時,也能為國家經濟發展註入新的活力。

  關於北京市理財規劃師協會

  北京市理財規劃師協會於2007年7月由持有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頒發的理財規劃師國家職業資格證書者及理財行業機構自願聯合發起、經北京市民政局核準登記的非營利性社會團體法人,接受社會團體登記管理機關北京市民政局的業務指導和監督管理。

  關於北京市理財規劃師協會家族辦公室專業委員會

  北京市理財規劃師協會家族辦公室專業委員會是由北京市理財規劃師協會發起成立的一個專業性組織。專業委員會匯聚了國內具有代表性和影響力的家族辦公室及金融機構,致力於推動家族辦公室行業的良性發展,為行業提供政策指導、專業培訓和資源整合等服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