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共中央台辦制裁「台獨」頑固分子蕭美琴

時間:2023-04-07 10:13:48來源:新華社

  中共中央台辦發言人今日(7日)受權宣布,對「台獨」頑固分子蕭美琴實施制裁。

  發言人說,「台獨」頑固分子蕭美琴挾洋自重,「倚美謀獨」,蓄意挑動兩岸對立對抗,肆意破壞台海和平穩定,進一步暴露其冥頑不化的謀「獨」本性。大陸方面決定對蕭美琴實施進一步制裁,嚴禁蕭及家屬進入大陸和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禁止其金主和關聯企業與大陸組織、個人合作,並採取其它一切必要的懲戒措施,依法終身追責。

  發言人指出,歷史已經並將繼續證明,「台獨」是絕路,「台獨」頑固分子倚靠外部勢力恣意挑釁必將失敗。任何人任何勢力都不要低估我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

  中共中央台辦發言人去年8月受權宣布,對一批「台獨」頑固分子實施制裁,其中列入清單的就包括蕭美琴等人,制裁措施包括禁止進入大陸和港澳地區,並限制關聯機構合作。蕭美琴頻頻散布謀「獨」言論,賣力策動美方政界人士赴台,大肆推動向美軍購,鼓動炮製涉台消極法案,曾極力推動佩洛西竄台,公然挑釁一個中國原則,嚴重破壞兩岸關系。作為台島資深的頑固「台獨」分子,蕭美琴出生於日本,母親是美國人,音樂教師,父親蕭清芬,台灣省台南縣人。蕭美琴1993年畢業於美國歐柏林大學東亞研究系,1995年獲得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碩士學位,亦曾出任民進黨籍「立委」。2000年,「台獨」分子陳水扁參與台灣地方選舉時,蕭美琴出任陳水扁競選青年助選團副團長;陳水扁當選後,蕭美琴出任顧問、隨身翻譯,由此開始了與陳水扁不明不白、長期被台灣社會各界說三道四的特殊關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