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博鰲論壇|李強:無論世界如何變化 中國始終堅持改革開放

時間:2023-03-30 11:16:3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博鰲亞洲論壇2023年年會開幕式今日(30日)上午在海南博鰲舉行,國務院總理李強出席開幕式並發表主旨演講。(視頻截圖)

  博鰲亞洲論壇2023年年會開幕式今日(30日)上午在海南博鰲舉行,國務院總理李強出席開幕式並發表主旨演講。李強指出,在不確定的世界中,中國的確定性是維護世界和平和發展的中流砥柱,過去如此,未來和當下更是如此。無論世界發生什麼樣的變化,中國都將始終堅持改革開放、創新驅動,為整個世界經濟發展不斷註入新的動力和活力,讓世界各國分享中國發展的機遇和紅利。

  李強表示,從未來來看,中國發展的目標和前景是確定的,中國共產黨的中心任務,就是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他強調,中國要建設的現代化,是人口規模巨大、全體人民共同富裕、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協調、人和自然和諧共生、走和平發展道路的現代化。我們絕不會通過戰爭、殖民、掠奪等方式去實現現代化,我們一定會用和平和發展的方式,使14億多人口整體邁進現代化社會,這將為亞洲和世界經濟增長帶來強勁的動能。

  李強續指,要完成這個中心工作,需要長時間的持續奮鬥,在這個過程當中,無論世界發生什麼樣的變化,我們都將始終堅持改革開放、創新驅動,既為整個世界經濟發展不斷註入新的動力和活力,也讓世界各國分享中國發展的機遇和紅利。一個長期穩定、一心發展的中國,一個腳踏實地、勇毅前行的中國,一個自信開放、樂於共享的中國,一定是世界繁榮穩定的巨大力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