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梁振英:要有針對性反駁境外反華社交媒體 免港青受荼毒

時間:2023-03-09 17:42:4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當國家意識薄弱的時候,國家安全無從談起。」正在北京參加2023年全國兩會的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主席團常務主席梁振英今日(9日)接受大公文匯全媒體專訪時語重心長地說。在被問及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還有哪些工作可以做時,梁振英指出,長遠的工作,是一定要讓香港廣大市民認識「國家」二字背後代表的意思,讓大家明白國家與國家之間關系的性質是什麼。

  梁振英痛心地指出,香港曾經被英國人管治長達百年,國家意識薄弱。他舉例,英國人、美國人總將「英國利益」、「美國利益」掛在嘴邊,甚至特朗普常說「美國優先」,這些都是維護其本國的集體利益。香港要做好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工作,加強國家意識是最根本。他提到,英美等西方國家一直有破壞其他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動作,應該將這些真實事件呈現給港人,幫助香港民眾看清這些危害國安的真實例子。

  「現在香港社會表面上看不到直接衝擊國家安全的動作,但恐怕很多人潛藏『水底』伺機而動。」梁振英分析,儘管訂立香港國安法後,成功關停一批煽動反中亂港的媒體,但仍有人不斷接受境外傳媒和社交媒體的訪問,散布反中亂港言論,影響「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全面準確實施。

  梁振英舉例指,經排查,發現在英國有68個由去到英國的港人在當地組織的社交媒體平台,其中也包括英國人組織的,這些平台持續不斷地散布不符合事實的言論。除了英國,還有美國等其他國家和地區也有大大小小的平台,加起來超過一百個。「這些在社會上我們很少提及,很少註意,但看不到不等於不存在,他們仍然在危害我們的國家安全。」

  「我們要有針對性地反駁,避免我們的青少年在香港接觸到後,繼續受到他們的荼毒。」梁振英說,希望喚醒香港社會的註意,包括父母,不要以為沒有了過去那些反中亂港媒體,子女就不會受到不符合事實的言論甚至謠言的蠱惑。「我們回頭看過去那種遺害,看得很清楚,確實非常大。」他強調,不可以抱有「清者自清,濁者自濁」的心態,一定要有針對性地反駁這些別有用心的抹黑、造謠言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