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就美國對華芯片等出口管制措施 中國向世貿提訴訟

時間:2022-12-13 10:57:4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中國針對美國對華芯片等出口管制措施,於12月12日在世貿組織提起訴訟。(網頁截圖)

  中國針對美國對華芯片等出口管制措施,於12月12日在世貿組織提起訴訟。

  商務部表示,2022年12月12日,中國將美國對華芯片等產品的出口管制措施訴諸世貿組織爭端解決機制。美方近年來不斷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出口管制措施,阻礙芯片等產品的正常國際貿易,威脅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穩定,破壞國際經貿秩序,違反國際經貿規則,違背基本經濟規律,損害全球和平發展利益,是典型的貿易保護主義做法。

  商務部指出,中方在世貿組織提起訴訟,是通過法律手段解決中方關註,是捍衛自身合法權益的必要方式。我們希望美方放棄零和博弈思維,及時糾正錯誤做法,停止擾亂芯片等高科技產品貿易,維護中美正常經貿往來,維護全球芯片等重要產業鏈供應鏈穩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