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神舟十四號航天員乘組平安抵京 將進入隔離恢復期

時間:2022-12-05 09:18:5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神舟十四號航天員乘組平安抵京。(央視新聞圖片)

  據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消息,圓滿完成神舟十四號載人飛行任務的航天員陳冬、劉洋、蔡旭哲,在今日(5日)凌晨乘坐任務飛機平安抵達北京。空間站階段飛行任務總指揮部領導和成員到機場迎接。

  3名航天員抵京後將進入隔離恢復期,進行全面的醫學檢查和健康評估,並安排休養。

  3名航天員的返回艙,昨(4日)晚8時10分左右在東風着陸場成功着陸。15分鐘後打開艙門,航天員也報告感覺良好,並接受現場醫監醫保人員檢查,確認狀態正常後出艙。

  神舟十四號飛船今年6月5號發射升空,並創造了中國載人航天史多個首次,包括實現貨運飛船2小時自主快速交會對接,創造世界紀錄;創造了一次飛行任務3次出艙的紀錄;並與上月底升空的神舟十五號飛船,實現首次飛行乘組在軌輪換、6名中國航天員同時在軌飛行的歷史時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