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內地援港|捐港2噸「凍黑魚片」快速抵港

時間:2022-03-29 15:00:3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廣州海關所屬肇慶海關關員對供港物資進行監裝。(受訪者供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今日(29日)獲悉,在廣州海關所屬肇慶海關的監管下,一輛裝載着2噸「凍黑魚片」的貨櫃車快速通關發往香港。據悉,黑魚肉味鮮美、營養價值高,近年深受香港消費者喜愛。

  這批「凍黑魚片」是肇慶恆興水產有限公司首次捐贈用於支援香港抗疫的物資,將由中港食品安全交流協會轉贈給相關香港鄉事委員會及團體。「我們對捐贈物資的通關政策不是很清楚,海關主動聯繫我們,一對一服務在申報規範和流程上給予指引,為物資通關提供支持。」肇慶恆興水產有限公司黎秋光總經理說。

  「『凍黑魚片』通關時效要求高,我們安排了專人與企業對接,跟進捐贈物資報檢進程,採取優先開展單證審核、檢測出證、查驗放行的措施,實現物資通關『零等待』。」肇慶海關查檢科副科長卞文傑說。

  據了解,肇慶海關持續關註援港抗疫物資通關情況,積極對接援港物資生產企業,及時掌握援港物資出口計劃和通關訴求,提供24小時預約通關服務,即到即驗放,全力保障相關物資第一時間馳援香港支持抗疫工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