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湯加火山爆發 中國駐湯加大使館:部分僑胞損失慘重

時間:2022-01-18 13:50:5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1月14日,從湯加哈派群島上看到的火山噴發。(FB圖片)

  南太平洋島國湯加的洪阿哈阿帕伊島的火山於14日、15日連續兩天發生劇烈噴發,並引發海嘯。針對湯加目前受附近海域火山持續爆發所受影響的最新情況,17日下午,中國駐湯加大使館表示,目前在湯加的僑胞大概有1000人左右,另外有6家中資企業。截至目前,主島湯加塔布島沒有中國公民死亡,有個別中國公民輕傷。目前主島的國際通訊是斷的,包括互聯網,隻有本地通話可以維持。

  此外,中國駐湯加大使館指,災情發生第一時間,使館就啟動緊急預案,與湯加主島當地僑胞進行聯絡,並告知盡快避險。目前由於外島通信不暢,外島具體信息正在核實中。根據這兩天走訪的情況,沿海地區從事商超業務的僑胞損失較慘重,基本上房屋和貨物全毀;從事農業種植的僑胞農場全部被火山灰覆蓋,未來一到兩個月,湯加當地沒有新鮮蔬菜可供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