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美國蠻橫圍剿40間華企 中國大使館斥無理打壓

時間:2021-12-17 10:11:4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中國駐美大使館強烈批評美國無理打壓中國企業。(大使館網截圖)

  美國政府毫無理據地將四十多間中國企業列入黑名單,實施投資及出口限制。中國駐美國大使館批評美方無理打壓,指控毫無根據。

  美國財政部及商務部周四各自針對中國企業採取行動,其中財政部將內地無人機品牌大疆創新等共八間企業列入投資黑名單,禁止美國人購買或出售與這些實體有關的公開交易證券。

  同日被商務部納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的中國企業多達三十四間,包括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科學院軍事醫學研究院及其11個研究機構。

  對於美國商務部及財政部周四的蠻橫無理的決定,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回應,批評是美國違反自由貿易的無理打壓,北京會採取一切必要舉措維護中國企業和研究機構的利益,重申中國的生物技術發展從來都是做福人群,美方的指控毫無根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