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甘肅1750名醫學生聯名寫請戰書支援抗疫

時間:2021-10-23 18:18:56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記者 劉俊海 甘肅報道)甘肅本輪疫情發生後,甘肅多所高校青年「逆行」抗疫。截至22日上午,已有1750名高校醫學專業高年級學生志願者分赴蘭州市城關區、七裏河區協助開展疫情防控工作。

甘肅高校學生進行培訓。/受訪者供圖

  10月21日晚,甘肅中醫藥大學研究生第二黨支部19名黨員學生向學校遞交了一封請戰書,他們志願參與到當前蘭州市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當天晚上,甘肅眾多高校紛紛收到了這樣的請戰書。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經甘肅省教育廳組織協調,蘭州大學、西北民族大學、甘肅中醫藥大學和甘肅衞生職業學院緊急動員,組織專業醫護人員通過線上視頻指導,線下現場培訓的方式,對醫學專業高年級學生志願者進行了全員核酸檢測和崗前培訓。

甘肅高校學生為市民採樣。/受訪者供圖

  「第一次當志願者,協助核酸採樣的工作人員,從剛開始的手忙腳亂到後面的井然有序,充分發揮了自己公共衞生人的價值。晚上一同與警察值夜班,冷颼颼的夜,但值班點燈火通明,大家各司其職,共同守護這座城市的安寧。」蘭州大學2020級公共衞生專業研究生楊超說。

  「黨旗所指就是團旗所向。」10月21日,西北師範大學聞令而動,連夜組建防疫應急志願服務隊,43名團員青年和志願者迅速加入其中,在核酸檢測點組織動員社區群眾有序開展檢測。「一整天的奔波,當我聽到幫助別人之後的那一句『謝謝』,感覺什麼都值得。」西北師大學生志願者陳陽說。

  22日14時40分,蘭州市十九中檢測點的工作人員和學生志願者依舊忙碌着,身後的台階上放着早已涼透的午餐。由於轄區內居民前來進行核酸時間不固定,且穿脫防護服有嚴格要求,為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浪費,工作人員都選擇堅守在崗位。「能以志願者身份參與這次疫情防控工作我很自豪,儘管疫情形勢嚴峻,但我相信困難一定會很快過去,我們也要為盡快戰勝疫情貢獻自己的力量。」甘肅中醫藥大學學生志願者周冬說。

  在張掖路核酸檢測點,48名來自西北民族大學的學生集結待命,準備前往轄區內分配的各檢測點協助工作。「作為一名醫學生,這是一次很好的實習機會。畢業後我也會成為一名醫生,我希望自己能無愧醫務工作者的身份,做好每一次工作。」西北民族大學學生志願者夏溪說。

  「引導大學生積極參與志願服務是人才培養的需要,特別是在這次疫情中,對醫學生有着特殊的意義。通過參與疫情防控,使學生們深化了對專業理論知識的掌握,同時引導學生在志願服務中感受勞動和奉獻的價值,培養健康人格,為將來成為一名優秀醫生打下了堅實基礎。」西北民族大學帶隊教師彭晶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