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東京奧運 | 楊倩載譽回國 稱首戰有壓力奪兩金很幸運

時間:2021-07-29 12:24:5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今年21歲的楊倩成中國最年輕的奧運雙金得主。(新華社)

  在東京奧運會奪得兩面金牌的21歲氣步槍選手楊倩昨日(28日)結束奧運之行,隨同中國射擊隊部分成員從日本東京成田機場出發回國。楊倩也是中國體壇首位「00後」奧運雙金得主。楊倩在機場被認出後獲得陣陣掌聲。

  楊倩在接受新華社訪問時表示,沒有想過最終能奪得兩面金牌,覺得很幸運,形容心情開心、激動、自豪。她指參加東奧首戰有壓力,在射最後一發時特別緊張,但勸自已要盡力打好,最終獲勝。楊倩透露,最初是本着好奇心玩氣步槍,曾經想過放棄,但被媽媽阻止,叫她繼續堅持,現時未有想下一個目標,會繼續做好自已,踏實走好每一步。

  楊倩的教練葛宏磚形容第一次見楊倩時,覺得她文靜沉穩,又說16歲的楊倩是個可愛的小女孩,一直認為楊倩悟性高、訓練自覺性強,是最終脫穎而出的主因。

  本月24日是東京奧運開幕後首個正式比賽日,楊倩在女子10米氣步槍比賽中摘下東京奧運會首金,為中國體育代表團實現「開門紅」。27日,楊倩和楊皓然組合在10米氣步槍混合團體決賽中以17∶13擊敗美國組合奪金,取得了中國射擊隊在本屆奧運會上的第三枚金牌,也是楊倩的第二枚金牌。

  據悉,東京奧運會氣步槍和氣手槍的全部6個項目於27日結束,中國射擊隊強勢表現,在6項中取下3枚金牌、1枚銀牌和3枚銅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