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51年前毛澤東發表「5·20」聲明

時間:2021-05-20 14:42:50來源:大公文匯網

  1970年5月20日,毛澤東發表題為《全世界人民團結起來,打敗美國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的聲明。聲明指出:目前,在世界範圍內,正出現一個反對美帝國主義鬥爭的新高潮。美帝國主義看起來是個龐然大物,其實是紙老虎。無數事實證明,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弱國能夠打敗強國,小國能夠打敗大國。小國人民只要敢於起來鬥爭,敢於拿起武器,掌握自己國家的命運,就一定能夠戰勝大國的侵略。這是一條歷史的規律。


 

  1926年5月20日,國民革命軍第七軍一部和第四軍所屬的葉挺獨立團等部,作為北伐先遣部隊奉命進入湖南,援助被直系軍閥擊敗而擁護國民政府的湖南省防軍第四師師長、湖南省代理省長唐生智,揭開了北伐戰爭的序幕。

  1947年5月20日,國民黨當局對遊行學生採取暴力手段,在南京、天津造成血案。在正確方針指引下,以五·二○運動為高潮,反飢餓、反內戰、反迫害運動擴大到國民黨區六十多個大中城市,形成了人民大革命的第二條戰線。



巴勒斯坦兒童抗議以色列的轟炸行徑。網絡圖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