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新華社重磅文章帶妳深刻領會習近平法治思想

時間:2020-11-19 10:16:57來源:新華視點


當歷史的車輪來到2020年,行至民族復興關鍵一程的中國,改革發展穩定任務之重前所未有,矛盾風險挑戰之多前所未有,人民群眾對法治的期待和要求之高前所未有。

推進全面依法治國,是國家治理的一場深刻變革,必須以科學理論為指導,從理論上回答為什麼要全面依法治國、怎樣全面依法治國這個重大時代課題。

11月16日至17日,黨的歷史上首次召開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工作會議,將習近平法治思想明確為全面依法治國的指導思想。

新華社18日播發重磅文章《為千秋偉業夯基固本——習近平法治思想引領新時代全面依法治國紀實》,全面闡釋習近平法治思想在新時代波瀾壯闊的治國理政實踐中應運而生,不斷創新發展並日益成熟完備,為新時代全面依法治國、實現美好法治願景提供根本遵循,註入不竭動力,必將引領法治中國建設在新發展階段實現更大發展,不斷登臨新的更高境界。

習近平法治思想如何將馬克思主義法治理論中國化?科學性、實踐性、人民性怎樣一脈相承?有哪些最新成果?

——首次提出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總目標。

——首次宣示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

——首次深刻回答全面依法治國一系列重大問題。

——首次闡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體系的科學內涵。

——首次明確全面依法治國的基本框架和總體布局。

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工作會議上集中凝練的「十一個堅持」,彰顯習近平法治思想博大精深的內涵。

循法而行,依法而治。習近平法治思想扎根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實踐沃土,在推動更高水平良法善治的時代進程中彰顯實踐品格、展現實踐偉力。

改革發展穩定,內政外交國防,治黨治國治軍,無不以法治為依憑、用法治作保障、由法治來貫徹。在習近平法治思想的輝映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大廈巍然成型。

一切為了人民,這是法治中國的目標指引。在習近平法治思想中,反映人民意願、維護人民權益的價值追求清晰可見。

堅守人民立場,閃耀以人民為中心的思想光輝;飽含人民情懷,鋪灑法治中國始終如一的底色;植根民心,走出依靠人民推動法治進步的人間正道。

法治,安邦固本的基石。困難越是艱巨複雜,就越需要更好發揮法治作用,以法治「固根本」「穩預期」「利長遠」。

以法為綱,崇法善治。

「凡屬重大改革都要於法有據。」

「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本質上是法治經濟。」

「法治是最好的營商環境」。

在披荊斬棘中開闢新境界,在應對風險挑戰中開創新局面,習近平法治思想為世界法治文明貢獻中國經驗和中國智慧。

億萬人民的法治信仰日益堅定,磅礴浩蕩的法治力量正在匯聚。在習近平法治思想指引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事業蓬勃發展,為民族復興千秋偉業夯基固本!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