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海關總署:內地上半年外貿好於預期

時間:2020-07-14 11:36:16來源:大公網

海關總署指內地上半年外貿好於預期(中新社資料圖片)

  海關總署今日(14日)發布數據顯示,內地上半年進出口總值14.24萬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下跌3.2%,跌幅較前5個月收窄1.7個百分點,其中出口跌3%,進口則跌3.3%。海關總署新聞發言人、統計分析司司長李魁文表示,上半年外貿進出口好於預期。

  海關總署表示,在疫情仍在全球蔓延情況下,國際貿易投資大幅萎縮,在中美貿易摩擦疊加影響下,下半年的外貿形勢仍複雜嚴峻,但認為中國外貿韌性足、迴旋餘地大,有信心下半年可穩住外貿基本盤,促穩提質。

  李魁文指出,中國對美國的貿易順差為8517.4億元,按年跌10.8%,其中對美出口跌8.1%,進口跌1.5%。他表示,在應對突發疫情的困難面前,中方仍信守承諾履行協議,上半年從美國進口的降幅,低於整體進口1.8個百分點,反映協議正得到執行。他強調,中美雙邊經貿關係穩定發展,對維護中美經濟穩定,以及全球經濟擺脫疫情影響都有十分重要意義,兩國應創造條件和氛圍,排除干擾,共同落實第一階段經貿協議。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