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國駐澳大使館強烈不滿及堅決反對澳方涉港舉措

時間:2020-07-09 15:08:15來源:大公网

網站截圖

  香港國安法公布實施後,美英等西方勢力頻頻藉此干涉中國內政和香港事務。澳洲總理莫里森今日(9日)表示,決定暫停澳洲與香港的引渡協議,並將港人部分簽證延長5年。中國駐澳大使館表示,對澳政府今日宣布的有關涉港舉措及錯誤言論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澳方所作所為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粗暴干涉中國內政。

  發言人指出,中方多次闡明,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香港的法律體系將更加完備,社會秩序將更加穩定,營商環境將更加良好,有利於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有助於「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廣大香港市民、外國在港機構和人員依法享有的各項權益不受任何影響。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澳方成天把反對「外國干涉」掛在嘴邊,卻在涉港問題上說三道四,充分暴露了其虛偽性和雙重標準。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中方敦促澳方停止借任何名義、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否則必將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