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反對英方為BNO持有人轉公民鋪路

時間:2020-07-02 10:07:16來源:大公網

  駐英國大使館發言人對英方將提供BNO持有人更多居留便利,表示堅決反對,並指會保留採取相應措施的權利。(新華社資料圖片)

  英國肆意干預香港事務,對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香港國安法說三道四,日前更聲稱會為BNO持有人提供更多居留便利,提供給他們轉為英國公民的途徑。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發言人今日(2日)回應時表示堅決反對,並指會保留採取相應措施的權利。發言人強調,如果英方執意單方面改變有關做法,不僅違背自身立場和承諾,亦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

  發言人指,英方曾與中方互換備忘錄,明確承諾不給予持有BNO的香港中國公民在英居留權。而全國人大常委會在《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法>在香港特區實施的幾個問題的解釋》中亦明確指出,所有香港中國同胞,不論是否持有英國屬土公民護照或者BNO,都是中國公民。中方敦促英方客觀公正看待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立法問題,尊重中方立場和關切,不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務。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