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擬新增城鎮就業900萬 近四年首次調低預期

時間:2020-05-22 12:34:2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張帥 北京報道)李克強在作政府工作報告時指出,綜合研判形勢,對疫情前考慮的預期目標作了適當調整。今年要優先穩就業保民生,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努力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其中城鎮新增就業900萬人以上,城鎮調查失業率6%左右,城鎮登記失業率5.5%左右。

  從數據看,2017年到2019年連續三年,政府工作報告都將城鎮新增就業預期目標定在1100萬人以上,今次政府工作報告將2020年城鎮新增就業預期目標定為900萬人以上,相比減少200萬人,可以看到疫情對今年中國就業形勢造成一定衝擊。

  李克強指出,要千方百計穩定和擴大就業,加強對重點行業、重點群體就業支持。今年,內地高校畢業生達874萬人,要促進市場化社會化就業,高校和屬地政府都要提供不斷線的就業服務。資助以訓穩崗,今明兩年職業技能培訓3500萬人次以上,高職院校擴招200萬人,要使更多勞動者長技能、好就業。中國包括零工在內的靈活就業人員數以億計,今年對低收入人員實行社保費自願緩繳政策,涉及就業的行政事業性收費全部取消。

  同時,要把居民消費價格漲幅控制在3.5%左右,使居民收入增長與經濟增長基本同步。現行標準下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貧困縣全部摘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