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央視快評丨攜手抗疫 維護人類共同家園

時間:2020-04-07 22:08:32來源:央視網

視頻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網

  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今天這個世界衛生日顯得尤為重要,也似乎被賦予了特殊的意義。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發表題為《攜手抗疫 維護人類共同家園——寫在世界衛生日》的快評文章指出,戰勝疫情是當前國際社會的共同期盼,在疫情面前,沒有哪個國家能夠置身事外,唯有全人類共同努力,才能戰而勝之。世界各國的當務之急是攜手合作,共同與病毒作鬥爭,維護人類的共同家園。以下為全文:

  4月7日是世界衛生日。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各國醫務人員正在奮力拚搏,與疫魔展開鬥爭,也使今年的世界衛生日承載了特別的內涵。

  戰勝疫情是國際社會的共同期盼。作為最早與疫情作鬥爭的國家,中國人民情同此心,與世界各國人民感同身受。習近平主席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應對新冠肺炎特別峰會上強調,國際社會最需要的是堅定信心、齊心協力、團結應對,攜手贏得這場人類同重大傳染性疾病的鬥爭。習主席的重要講話,道出了國際社會的共同心聲。

  病毒無國界,攜手抗疫是應對疫情的唯一正確選擇,團結合作是戰勝疫情最有力的武器。新冠病毒來勢洶洶、異常狡猾。面對這一全球大流行疾病,人類目前還沒有完全掌握其傳播規律,還沒有特效藥物和成熟疫苗,因而需要集合全人類的智慧加強病毒溯源和傳播機理研究,加大藥物和疫苗科研攻關力度。

  此次疫情還暴露出了全球公共衛生治理體系的諸多短板,同樣需要各國同心協力、共同建設。

  不只如此,疫情對全球經濟發展也造成了巨大衝擊。提振經濟、政策聯動、穩定匯率等工作需要各國密切配合、協同聯動。

  疫情發生之後,中國以公開透明,及時有效的信息分享,使得其他國家能夠更快更深入地認識新冠病毒,充分展現了大國擔當。中國以最全面、最嚴格、最徹底的防控舉措,在較短時間內有效遏制疫情蔓延,為全球防控爭取了寶貴的時間窗口。中國以全民動員、聯防聯控的有效方式,為世界防疫提供了中國方案。中國以援助醫療物資、派遣專家團隊、合作研發疫苗、向國際組織捐款等實際舉措,為全球防疫貢獻了中國力量。

  環球同此涼熱。面對疫情,沒有哪個國家能夠置身事外,唯有全人類共同努力,才能戰而勝之。當前,全球疫情仍在加速擴散蔓延,世界經濟增長遭遇嚴重衝擊,世界各國應堅持以合作的陽光驅散疫情的陰霾,攜手贏得這場全球戰「疫」的艱巨鬥爭,維護人類共同家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