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內地研究指呼吸道或不是新冠病毒傳播唯一途徑

時間:2020-02-28 16:47:4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病毒除了呼吸道傳播以外,是否還有其他途徑,一直備受科研人員關注。據內地傳媒報道,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院副院長、眼科學科帶頭人沈曄教授團隊,2月26日在《醫學病毒學雜誌》(Journal of Medical Virology)發表研究報告指,在研究的30名確診患者的樣本中,有1名結膜炎患者的眼淚和結膜分泌物樣本,在核酸檢測中都對病毒呈陽性結果。

  研究團隊發現,該病人左眼具有結膜炎症,即新冠肺炎引起的紅眼病,而右眼沒有此症狀。而在此前的了解中,該患者入院前無結膜炎,同時本次研究中的其他患者樣本核酸檢測均為陰性。

  研究認為,患者左眼的結膜炎可能與新冠病毒有關,同時存在眼部傳染新冠病毒的風險,呼吸道可能不是新冠病毒傳播的唯一途徑。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