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5家企業向字節跳動醫務救助基金提供捐助

時間:2020-02-13 09:28:51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 近日,源碼資本、大朴資產、成都博源投資有限公司、億騰醫葯集團、沖盈資本五家企業先後宣布向字節跳動醫務人道救助基金進行捐贈,共計540萬餘元人民幣。這些款項將根據基金規則被用作資助抗疫一線的醫務人員。

  1月25日,字節跳動向中國紅十字基金會捐贈2億元人民幣,成立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醫務人員人道救助專項基金,為一線醫務人員提供支持和保障。所有在一線參與防治新型肺炎的醫務人員,若不幸受到感染,將獲得10萬元救助,如果有其他巨大貢獻或付出,將獲得最高100萬元的救助。具體救助規則,將由中國紅十字基金會公布和執行。

  隨着防疫工作的展開,越來越多的企業加入基金為一線醫務人員提供支持。

  1月27日,源碼資本宣布向中國紅十字基金會捐贈300萬人民幣,定向用於字節跳動醫務工作者人道救助基金,同時號召碼會成員,無論個人或企業,在能力範圍內積極向該基金捐款,共獻愛心。

  2月4日,大朴資產宣布向中國紅十字基金會捐款100萬元,捐款將專項列入「中國紅十字基金會字節跳動醫務工作者人道救助基金」,用於為肺炎疫情防控一線被感染的醫務工作者提供援助。

  2月5日,成都博源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向中國紅十字基金會捐贈人民幣10萬元,捐贈至「中國紅十字基金會字節跳動醫務工作者人道救助基金」,用於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一線被感染的醫務工作者提供人道救助。

  2月7日,億騰醫葯向中國紅十字基金會捐贈人民幣100萬元,捐贈至「中國紅十字基金會字節跳動醫務工作者人道救助基金」,專項用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一線被感染的醫務工作者提供人道救助。

  2月10日,沖盈資本向中國紅十字基金會捐贈人民幣50萬元,捐贈至「中國紅十字基金會字節跳動醫務工作者人道救助基金」。

  據了解,截至2020年2月10日,字節跳動醫務救助基金已經為十五批共172位疫情防控一線醫務工作者提供資助。其中167位因抗擊疫情而不幸感染的一線醫務人員,每人獲資助10萬元;5位因抗擊疫情而不幸殉職的一線醫務人員,每個家庭獲資助100萬元。

  目前專項基金持續開放申請中。疫情防控一線被感染的醫務人員本人、直系親屬、同事均可以在今日頭條、抖音app里搜索「字節跳動醫務救助基金」,直接申請,也可登陸中國紅十字基金會官方網站提交相關材料進行申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