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不要讓我們的正義感和同情心,為別有用心的人所利用!

時間:2020-02-07 19:14:51來源:斐君思享匯

  斐君按:

  李醫生走了,願逝者安息!

  從昨晚到今天,各種文章滿天飛,有真誠悼念的,有賺流量吃人血饅頭的,也有趁機發難、攪亂抗疫大局的,一時間輿情洶洶。

  今天轉發的這篇文章,作者是一位00后大一女生,她母親是我的一位群友。下午她母親將女兒的思考發到群里,大家都覺得三觀非常正,沒有絲毫煽情,分析客觀理性,非常有說服力。斐君認為,這篇文章有非常好的正試聽效果,特轉發在此,供各位讀者參考。以下為正文。

  關于這件事,我有一些話。我的觀點必然會有人不贊同,歡迎討論,真理不辯不明;但如果罵我,沒用,也沒必要。

  一、我前後梳理了李文亮醫生事件,我認為有人混淆視聽。

  大家都憤怒于所謂的「真相」「謊言」,要求「給個說法」。但我認為,整件事並沒有那麼複雜,沒有那麼多謊言,我們也沒被蒙在鼓里。李醫生出於好意在微信群提醒同為醫生的同學,是他出於責任心和善心而做的善事。但李文亮醫生在微信群里發布的內容是「確診了7例SARS」,這條消息雖然提醒人們注意疫情,但確實不屬實。2002-2003年我國爆發SARS疫情,近十多年我國未再發現SARS病例,在蝙蝠體內也未發現人SARS冠狀病毒。

  就事論事,李文亮醫生因此而受到「訓誡」,也是可以理解的。「訓誡」指的就是批評教育,李文亮醫生既沒有被拘留,也沒有被吊銷執照。李文亮醫生事後也發微博說了這件事。他很負責任、很理性的看待疫情以及自己受到訓誡一事。所以,所謂的「謊言」和「真相」,到底指的是什么?

  二、一些媒體自媒體真的是關心李文亮醫生的生命嗎?還是關心自己的流量?還是巴不得他去世好吃人血饅頭?

  昨天晚上就開始謠傳說李文亮醫生的妻子懷孕八個月,也感染了病毒。借他的家人造謠炒作煽情,是要干什么?一些媒體忙于「造神」,要把李文亮醫生塑造成一個被當局冤枉的悲情英雄。記住!李文亮醫生是一名黨員,是一位善良的、有很強責任心的黨員,而且他並沒有受天大的冤屈,不要被各種媒體(尤其是自媒體)所渲染的那種憤怒情緒牽着鼻子走了!李文亮醫生逝世這件事已經讓我們非常悲痛,我們不希望有任何人利用他借題發揮,把一位真正的好醫生像捏面人一樣捏成他們想要的樣子從而實現他們的目的。

  三、關于言論自由。

  不是一直要求言論自由嗎?現在批評政府的聲音一浪高過一浪,主張理性對待維護大局的聲音反而寥寥無幾。而且一說出來就會被稱為「粉蛆」(無腦愛國者)或是道德綁架。我們的言論自由呢?其實這些年我們很多人都走進了一個誤區,就是面對某些熱點事件時,凡是官方發出的消息就很虛偽,凡是小道消息就是在揭露真相;順着輿論大潮盲目批評政府就一定很「正確」、「有見解」、是「獨立思考」的表現,而維護政府就被說成是無腦愛國者。

  我不否認,在整個此次抗擊疫情的工作中,確實有些環節、有些事做得不好,確實有黃岡衛健委主任那種「一問三不知」的庸才。但是這種情況確實是少數,遇到任何事情都不應以偏概全。如果沒有政府這種強大的動員力、組織力,沒有「全國一盤棋」的局勢,疫情不可能得到現在的控制,我們戰勝疫情更是遙遙無期。我必須說,我有腦子,我很清醒。我永遠愛我們的國家,我永遠擁護中國共產黨,但我所做的絕不僅僅是空喊口號。

  四、李文亮醫生去世了,我們非常悲痛,請讓他安息,不必刻意拔高。

  李文亮醫生是一位黨員,是一位非常有責任心的白衣天使,是一位普普通通的80后,他熱愛生活、他可愛、有趣。他的逝世,同所有戰鬥在抗擊疫情一線的同志的犧牲一樣,令人惋惜。究竟是誰在為這個國家負責?是散布謠言、妄圖隔斷黨和人民血肉聯繫、制造混亂的人負責,還是一些人口中所謂「無能」、「虛偽」的人負責?國家監委已經決定派調查組赴武漢就群眾反映的涉及李文亮醫生的有關問題作全面調查。我知道,當調查結果出來后,肯定又會有人說「他們調查了也不說真話」。我還是呵呵一下吧。

  五、關於我們青年人應該做的事。

  「如果你覺得你的祖國不好,你就去建設她,如果你覺得政府不好,你就去考公務員去做官,如果你覺得人民沒素質,就從你開始做一個高素質的公民,如果你覺得同胞愚昧無知,就從你開始學習並改變身邊的人,而不是一味謾罵,抱怨,逃離。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在微博上在朋友圈一味宣泄自己的不滿,轉發着一條條煽情的文藝的句子,對自己和對國家都沒什么好處。

  國家發展進步需要的是冷靜的思考、建設性的意見,而不是憤怒、不安的情緒。現在正是抗擊疫情的攻堅時期,不要讓我們的正義感、同情心、善良,為別有用心的人所利用,引發更大的混亂。很遺憾,我雖然是學中文的,但是我不會說漂亮語言。全文大白話,但是字字真誠。我的朋友給我發來一句話:「憤怒的情緒要有理性的思維做導航,時刻警惕」。我很贊同。在抗擊疫情的時期,在歷史現在未來的任何時期,中華兒女都應當團結一心,手挽手,肩並肩,共同為了祖國更好的明天而團結奮鬥,時刻警惕,時刻保持理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