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國家稅務總局明確:延長2月納稅申報期限拓展網上辦稅覆蓋面 進一步做好稅務系統防控疫情工作

時間:2020-01-31 13:32:51來源:大公網

  1月30日,國家稅務總局黨委書記、局長王軍主持召開黨委擴大會議,進一步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對稅務系統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再部署。會議要求,全國稅務系統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上來,切實加強黨的領導,充分發揮各級稅務部門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深入做好疫情防控期間的稅費服務工作,依法將2月份納稅申報期限延長至2月24日,堅定不移把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會議指出,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習近平總書記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中央印發《關于加強黨的領導、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政治保證的通知》,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級稅務局黨委一定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提升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密切聯繫部門實際,在抵禦疫情的重大考驗中踐行初心使命、展現稅務作為、詮釋對黨忠誠。

  會議強調,為納稅人、繳費人服務的一線場所,也是稅務部門防控疫情的第一線。深入做好疫情防控期間的辦稅繳費服務工作,認真落實好各項稅費支持政策,是稅務部門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最好體現。根據疫情防控需要,在全國範圍內將2月份納稅申報期限延長至2月24日;對湖北等疫情嚴重地區可視情況再適當延長;對受疫情影響辦理申報仍有困難的納稅人可在此基礎上依法申請進一步延期。同時,各級稅務部門要積極拓展「非接觸式」辦稅繳費服務,按照「盡可能網上辦」的原則,提高涉稅事項網上辦理覆蓋面;對納稅人、繳費人個性化問題和需求,盡量通過12366納稅服務熱線、微信、視頻等方式幫助解決;對確需到辦稅服務廳辦理業務的,稅務機關要主動通過預約服務,為納稅人、繳費人在征期后期分時分批錯峰辦理提供便利,千方百計降低疫情傳播風險。

  會議要求,各級稅務機關務必把切實加強黨的領導貫穿于疫情防控工作始終,採取最嚴格措施確保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充分發揮稅務系統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引領廣大黨員不畏艱險、無私奉獻,堅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線,堅定戰勝疫情的決心信心,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稅務力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