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抖音國慶大數據出爐:北京獲贊6395萬次

時間:2019-10-09 09:39:26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 又是一年國慶黃金周,抖音用戶最喜歡去哪裏旅遊打卡?哪個城市在抖音獲贊最多?誰是今年國慶假期的旅遊黑馬城市?10月8日,抖音發布國慶假期大數據,對以上問題進行了詳細解讀。

  大數據顯示,在國慶黃金周期間,抖音用戶走出家門看世界,足跡最遠到達世界盡頭烏斯懷亞。人們在國內三百多個城市打卡,打卡視頻獲贊超過11億次。

  北京獲贊6395萬次,上海上榜最熱打卡城市

  國慶假期,北京是抖音上最受歡迎的城市。數據顯示,抖音上打卡北京的視頻總播放量超過17億,獲贊超過6395萬,打卡視頻播放量和點讚數均居全國首位。成都和廣州分別以獲贊5268萬和3680萬位列第二和第三。

  大數據顯示,上海、重慶、深圳、北京、成都、廣州、蘇州、西安、杭州、鄭州是國慶假期熱門打卡城市Top10。其中,上海為國慶假期抖音最熱門打卡城市。

  對Top3熱門打卡城市的客源統計發現,人們最喜歡就近旅遊打卡。來自江蘇、浙江和安徽的用戶最喜歡去上海打卡;去重慶打卡的主要為四川、貴州、湖北的遊客;福建、湖南和江西的用戶則為去深圳打卡的主力軍。

  值得注意的是,國慶假期有五個旅遊黑馬城市,它們的打卡數增幅幾乎都在平時的95%以上。四川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以增幅189%位列旅遊黑馬城市第一位。其次是遼寧丹東、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河北秦皇島和安徽黃山。

  2億次播放,天安門廣場為國內最熱景點

  國慶節當天,在天安門廣場舉行的國慶70周年閱兵備受各方關注。天安門廣場自然成為國內最熱景點。抖音公布的大數據顯示,國慶假期,打卡天安門廣場的視頻總播放量超過2億。

  10月3日,一位打卡天安門廣場的抖音用戶拍攝了觀看升國旗的感人一幕:在擁擠的遊客人群中,一位小伙子為了讓父親看到升國旗儀式,將父親扛在肩膀上,獲贊超過215萬。抖音網友紛紛點讚:「小時候我們就是這樣騎在父母脖子上的,父母老了讓父母騎一下我們脖子又何妨。這位兄弟好樣的。」

  此外,國慶假期,上海外灘、安徽黃山、鄭州建業·華誼兄弟電影小鎮、深圳深圳灣公園、成都天府廣場、杭州西湖風景名勝區、廣州廣州塔、西安大唐不夜城、湘西鳳凰古城也引來眾多遊客打卡,入選大家最愛去的旅遊景點Top10。

  河南人最愛拍抖音,蘇粵浙皖名列前五

  抖音提供的數據顯示,國慶假期,河南人最愛拍抖音。僅次于河南,來自江蘇、廣東、浙江和安徽的人們也熱衷於在抖音上記錄假期生活。

  除了在國內各個城市打卡外,國慶假期,人們也越來越熱衷於走出國門。大數據顯示,抖音用戶境外打卡最多的國家是泰國,其次是日本和柬埔寨。在抖音,世界最北端的城市朗伊爾城和世界最南端的城市烏斯懷亞都留下了人們的足跡。

  抖音相關負責人表示,過去人們在景點的口頭禪「一起拍張照」正在被「一起拍個抖音」取代,抖音等短視頻正在成為記錄旅行生活的新方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