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學者:國慶70周年應濃墨重彩十八大以來這7年

時間:2019-06-03 16:22:4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中國社會科學院國家文化安全與意識形態建設研究中心常務理事周新民在社交媒體上發表文章稱,黨的十八大以來這7年在建國70年的歷史進程中意義特殊、貢獻卓越,對下一個70年發展價值巨大;在新中國成立70年的慶祝活動中,這7年應該聚焦、突出、強化,從而客觀、理性、辯證總結回顧70年的經驗和成就,積極、紥實、有力引導人民更加堅定信心、凝聚力量、開創未來。

  

圖:新華社

  周新民指出,這7年,世界進入百年未有之變局期,執政進入歷史魔咒之敏感期,國家進入改革發展之瓶頸期,社會進入矛盾積累之爆發期,如果不能洞察大勢、把握規律、順應趨勢、化解風險,黨和國家的發展很可能陷入不堪設想的境地。他表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站在規律高度、歷史高度、未來高度,從長期執政的戰略目標出發,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堅決清除黨肌體上的毒瘤,為長期執政掃清了現實障礙,打下了堅實基礎;又通過綜合手段解決社會矛盾,從根上發力,一一化解,為國家發展創造了良好的社會環境、輿論環境和政治環境。

  周新民表示,這7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不僅立起了興黨強國之柱,而且架起了引領世界之樑;不僅走出了現代治理新路,而且推動了國家發展巨變;不僅推進了國家立體發展,而且實現了國力綜合躍升;不僅定型了民族復興方略,而且指引了未來光明前景。

  周新民指出,這7年對下一個70年發展價值巨大:7年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消除了長期執政的政治隱患;清除了國家發展的頑瘴痼疾;創立了指引時代前進的新思想;擁立了萬眾愛戴的人民領袖,其聚合效應、溢出效應、協同效應將在未來歷史發揮中持續釋放、持續收穫、持續光大。

  周新民表示,國家慶典活動的根本目的是彰顯國家力量、增強國民信心、激發奮進動力。由於中國這7年在非常特殊的歷史背景下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創造了引領未來的巨大價值,因此,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活動必須把這7年的歷史貢獻、艱難不易、砥柱作用、深遠影響向中國人民講清楚,從而讓全體人民心裏更清楚,讓全體人民未來幹清楚。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