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外交部發言人辦公室開通微博 首日吸粉十萬

時間:2019-05-22 11:00:21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5月22日訊(記者 李理)在諧音「我愛你」的5月20日,外交部發言人辦公室開通官方微博,上線首日就引來超過10萬粉絲。

外交部發言人辦公室官方微博

  在當天發布的視頻中,外交部新聞司司長兼外交部新聞發言人陸慷向網友們打招呼:「外交部發言人辦公室微博賬號正式上線了,敬請大家關注。」幾乎同一時刻,官方微信公眾號「外交部發言人辦公室 」也發布推送宣布官方微博賬號的開通,期望與粉絲「發小」們更加親密。

  在開通官方微博的首日,這個官微一口氣連發多條博文,發布了當天舉行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的相關內容。

  其實,外交部在加強了和網民的互動之餘,也開闢了與駐華記者聯絡的新渠道。外交部發言人辦公室的微信與一眾駐華記者加了「好友」,每周值守的外交官還時常和大家互動,又是發靚照又是噓寒問暖,在搜集了大家的問題之餘無形增進了親切感。

  以前駐華記者們只能通過傳真和電話問詢值班人員,費時費力。外交部和一般民眾接觸的途徑也十分有限,主要是開放日等。不過,這幾年的點滴變化也在悄然發生,外交部從搬入南樓起便召開每日例行記者會,再到如今開設官微和主動與駐華記者「加好友」等,無不透露着大國外交的沉穩和自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