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汪洋會見洪秀柱一行 強調民主協商推進統一

時間:2019-05-13 17:23:57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5月13日北京電(記者 李柏濤)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今日(13日)在北京會見來訪的中國國民黨前主席、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洪秀柱時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今年1月的重要講話,闡述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和祖國統一的重要政策主張,大陸仍然會堅持在「九二共識」及堅決反對「台獨」的政治基礎上,實行形式多樣、內容廣泛,有各黨派、團體、人士參與的兩岸民主協商,在此過程中積累共識、聚同化異,朝祖國統一目標邁進。

  汪洋今日(13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洪秀柱一行。他首先稱讚洪秀柱在堅持「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的問題上,立場堅定、勇氣可嘉,「令我傾佩。」他續說,今年年1月2日,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告台灣同胞書》40周年大會上發表了重要講話,系統回顧了70年兩岸關係走過的歷程,對未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和祖國統一,闡述了重要的政策主張,引起了國際社會、兩岸各界積極、強烈的反響。

  汪洋:民主協商聚同化異 朝統一邁進

  汪洋表示,一段時期以來,許多台灣同胞亦對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表達了高度認同,也願意參與到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和祖國統一的重要進程中來,「盡自己的一份責任。」洪秀柱此行率領龐大的代表團訪問大陸,從一定意義上也是對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呼應。

  汪洋說,上午舉行的「兩岸關係與民族復興」座談會發表了很多重要意見,體現了兩岸是一家人,家裡的事在家裡商量。他引古訓「天下興亡、匹夫有責」強調,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與祖國統一是海峽兩岸每一個人的責任,絕非像民進黨當局所言只是政治機關的事情。「我們仍然堅持這樣的態度。」就是在堅持「九二共識」及堅決反對「台獨」的政治基礎上,實行形式多樣、內容廣泛,有各黨派、團體、人士參與的民主協商,在此過程中積累共識、聚同化異,一步一步朝祖國統一的目標邁進。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右)5月13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中國國民黨前主席、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洪秀柱一行。 大公網記者李柏濤 攝

  洪秀柱:兩岸中國人追求民族振興立場一致

  洪秀柱說,非常高興有機會來北京參加「兩岸關係與民族復興」座談會,此行訪問團相當具有代表性,包含了台灣各界代表。上午的座談會非常成功,並形成了共同倡議,希望朝着此方向努力。她強調,「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在追求民族振興和和平發展的立場上是一致的,但遺憾和痛心的是,民進黨政府三年來讓兩岸嚴重倒退,致使台灣各方面發展受到影響。

  洪秀柱表示,此行在兩岸關係低迷的氛圍之下訪京,希望能夠代表台灣積極尋求兩岸和平制度化的對話,表達解決問題的看法,也希望有機會能對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作出回應。解決兩岸問題的鑰匙在我們自己手中,兩岸政治的互信基礎就是「九二共識」,「九二共識」就是兩岸雙方都堅持「一個中國」原則,謀求未來統一,但民進黨當局卻拒不承認,才導致兩岸溝通之門被關閉。

  據悉,洪秀柱一行共有72人,是於昨日(12日)晚乘機抵京,並在當晚參加了國台辦歡迎晚宴。今日上午,她參加了由海峽兩岸研究中心及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舉辦的「兩岸關係與民族復興」座談會,在下午會見後,傍晚出席北京市歡迎晚宴。14日上午,洪秀柱將赴北京師範大學作主題為「兩岸青年攜手共圓中國夢」的演講,下午參觀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15日離京返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