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一帶一路」論壇|楊偉雄:香港助國家優勢轉化為國際優勢

時間:2019-04-25 18:51:1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周琳、馬琳、張帥報道:香港特區政府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25日在「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創新之路」分論壇會後對記者指出,香港的優勢一直是國際化能力,要把這一優勢融入「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中,優化內地科企行業和技術標準,把國家優勢轉化為國際的優勢。

楊偉雄(周琳 攝

  楊偉雄表示,香港有四所高校位列世界高校前一百名,它們科研實力強,與國際接軌緊密,更受到國際尊重,這些都是香港可以貢獻國家的地方。像哈佛、斯坦福、倫敦帝國學院這些國際名校極有興趣與香港本地高校一起合作做科研,申請加入「醫療科技」和「人工智能」這兩個創新平台的數字不斷攀升。

  他認為,「醫療科技創新平台」和「人工智能及機械人科技創新平台」這兩個平台是香港科研實力雄厚的體現。而建立這兩個平台的目的,就是要吸引世界頂尖或是基礎性人才、科研機構來港,借助大灣區做融合交流。

  楊偉雄指出,香港的第一主力在高校,但成果轉化市場小,而大灣區把市場開放給了香港,可以讓香港為內地注入國際化優勢。

  楊偉雄介紹,目前香港特區政府投放1000億港元用於創科,希望改變、改善、改良創科生態系統,將科研變成強大吸引力,吸引更多創投資金及全世界的頂尖人才。「借助『一帶一路』,香港科技能為全世界造福,期待國際夥伴參與我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