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一帶一路」論壇|「投資」「招人」並舉 中國光伏企業海外布局謀共贏

時間:2019-04-25 18:26:3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晶科能源副總裁錢晶參加「一帶一路」企業家大會 受訪者供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張帥、周琳、馬琳 北京報道:在「一帶一路」企業家大會上,晶科能源副總裁錢晶對大公文匯全媒體表示,響應「一帶一路」倡議,晶科能源馬來西亞生產基地于2015年建成投產,總投資約3億美元,現已達到年產能光伏電池3 GW,組件2.5GW,年產值達6000萬美元,員工5900人,其中80%為當地招聘。通過「投資」「招人」並舉,協同「一帶一路」沿線一起發展。

  錢晶介紹,晶科能源馬來工廠是迄今為止中國光伏企業在「一帶一路」沿線投資和產值最大的工廠。在原來約3億美元總投資基礎上,晶科在馬來基地又追加兩百餘萬美元投資,設立光伏研發中心,特別從事光伏組件開發、試驗和測試工作,這也是中國光伏企業唯一一家在海外設立研發中心的。在銷售方面,晶科的產品已經銷往40多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其中在大部分國家或地區,市場佔有率位居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晶科還持續推動和當地高等學府及研究機構的合作交流,推進產學互動互進,普及和提升馬來西亞當地人員對光伏應用的知識水平和研發水平。

  「這是中國光伏企業海外投資最大手筆,更是晶科能源秉持從全球銷售到全球制造這一全球化戰略的重要標誌。不僅帶動馬來當地居民的就業,促進當地經濟綠色可持續發展,同時也將中國先進的光伏技術帶到馬來西亞,提升馬來西亞本土的光伏應用水平,推動兩國光伏產業的互聯互通,攜手合力發展。」錢晶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