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閩港服裝設計師大賽舉行 港工聯會會長吳秋北冀港服裝業把握內地市場

時間:2019-04-22 17:39:00來源:大公網

  香港工會聯合會會長吳秋北表示,通過「閩港服裝設計師大賽」兩地設計師能夠交流信息,觀摩切磋技能,亦能了解到彼此業態,為加強兩地合作奠下基礎。(香港工聯會供圖) 

  大公網4月22日訊(記者蘇榕蓉 泉州報道)經典的格子條紋透露出時尚氣息、優雅的荷葉邊設計凸顯視覺效果、露背設計將蝴蝶骨展現得淋漓盡致……一個又一個的奇思妙想日前在此間舉行的「 2019閩港服裝設計師職業技能大賽」(簡稱「閩港服裝設計師大賽」)終評現場絢麗綻放。本次大賽以「潮耀東方·匠心築夢」為主題,旨在弘揚勞動精神、工匠精神,深化閩港勞工界、工會界交流合作,提升兩地服裝設計師職業水平。 

  據悉,是次「閩港服裝設計師大賽」活動由福建省總工會、香港工會聯合會主辦;泉州市總工會、石師市人民政府、福建省服裝設計師協會、香港制衣服飾從業員協會承辦;石獅市總工會、石獅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福建石獅產業投資發展集團有限公司、石獅市服裝設計師協會協辦。大賽邀請到內地和香港知名設計師擔任評委,對20件決賽作品進行了多輪靜態和動態評選。經過海選、初賽到決賽的激烈角逐,20位選手突破重圍,來到決賽現場。最終10位設計師分獲一、二、三等獎,10位設計師獲入圍獎。其中,2號選手匡勇作品《 新青年「格」調 》榮獲一等獎。 

  「閩港服裝設計師大賽」開場以中國內地服裝設計行業最高獎項獲得者、金頂設計師曾鳳飛,香港時裝設計師協會副主席馬偉明聯合上演閩港大師聯合秀為閩港服裝設計師職業技能大賽決賽拉開序幕。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閩港服裝設計師所呈現的原創設計作品潮味十足,兼具設計感和高顏值,為觀眾演繹了一場專業與創意激情碰撞的時尚秀。來自閩港兩地的設計師用匠心表達着自己的設計理念和審美理解,別出心裁的設計作品為大賽增添了多樣化的品味依據。 

  層疊如流水的作品「新青年『格』調」、滿滿中國元素的「歸」、手工蕾絲刺綉裝點的「喜宴」……決賽現場,隨着富有律動感的音樂響起,一套套原創服裝在決賽現場幻化為一道道移動的風景,組成了極具視覺沖擊的時尚饕鬄盛宴,讓評委和觀眾直呼過癮。大賽期間還舉行了閩港設計師交流沙龍活動,兩地設計師圍繞服裝設計等方面內容進行了頭腦風暴。福建省總工會和香港工會聯合會、澳門工會聯合總會還為「閩港台澳服裝設計師交流中心」進行揭牌儀式。據悉,該中心將為今後擴大兩地服裝設計行業深度合作搭建交流平台,提供智力支持。 

  香港工會聯合會會長吳秋北表示,通過「閩港服裝設計師大賽」兩地設計師能夠交流信息,觀摩切磋技能,亦能了解到彼此業態,為加強兩地合作奠下基礎。「香港的服裝業要進一步發展必須好好把握內地龐大市場。人靠衣裝,人的生活,衣食住行,『衣』排第一,所以服裝是大有可為的產業,問題是怎麼為。業態注定是競爭劇烈,只有把握大勢,與時俱進,提升自我,精益求精,加強和內地合作,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發揮自身強項,並通過『一帶一路』走出去引進來,香港服裝業肯定可以再創輝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