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長春新區重點企業巡禮——長春榮德光學有限公司: 瞄準世界一流 智能制造再上新台階

時間:2019-04-08 19:34:30來源:大公網

  制造業是國民經濟的支柱,是立國之本、興國之器、強國之基。光電和智能制造裝備產業更是被國家、省、市列為戰略性新興產業。在長春新區光電和智能裝備產業園里,匯聚了一批高、精、尖科技企業,其中多數企業為細分行業龍頭。長春榮德光學有限公司正是靠高品質產品成為了編碼器和聯軸器行業內的「領頭雁」。

  為風馳電掣的高鐵安裝神經系統,為太空中高速運行的衛星安裝神經系統,為世界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智能裝備安裝神經系統……在長春榮德光學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榮德光學」),這個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通過自主創新取得的驕人成果令人刮目相看。

  榮德光學是一家集研發、制造與銷售為一體的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科技小巨人企業、專精特新企業,是國內唯一實現自動化裝配方式、最專業的編碼器和聯軸器制造商,是領域內產品國家行業標準制定的主要參與者。

  在榮德光學11000平方米的廠房內,一套套先進的高精密生產設備高速運轉,產品全部採用自動化生產工藝流程,設有超潔凈作業空間,所有裝配、調試工作都在無塵寰境中完成。「我們自主研發的編碼器是一種傳感系統,就相當於人的神經系統,它廣泛應用於智能制造、機器人、數控機床、新能源汽車、電梯、風力發電、航空航天、軍工、伺服控制等工業自動化領域,是裝備制造業產業升級的關鍵零部件。」榮德光學總經理倪國東說,榮德光學生產的單圈、多圈絕對式、伺服、磁環、齒輪等高精密編碼器佔領了國內很大的市場份額,該公司還可以根據客戶特殊環境進行定制服務,滿足不同客戶的不同需求,產品保修期長達18個月。

  從2006年成立至今,榮德光學已深耕這一領域13載。公司目前擁有專業的研發團隊,並配備資深的國內外技術顧問,擁有自主知識產權30余項,通過國家知識產權管理體系認證,自主研發的編碼器自動化裝配生產線填補了國內編碼器行業市場空白,無軸承錐體定心式編碼器榮獲第五屆中國創新創業大賽優秀獎。公司執行ISO9001:2015質量管理體系標準,全面實施ERP企業資源數據信息化管理,通過了CE認證、ROHS認證,並與多家高校及科研機構建立了產學院合作共識。

  「唯有創新才能讓我們不斷前行。」在一線生產車間,倪國東手中拿着一款拳頭產品信心滿滿地說,榮德光學的一些主導產品之所以能夠在國內國際兩個市場佔有一席之地,源於公司持續的創新,源於在該領域掌握的核心技術。自主研發的編碼器技術芯片,使榮德光學平添了發展的自信。特別是2014年底,榮德光學設立研發中心並在德國聘請技師后,產品工藝水平大幅提高,產品也真正實現了國內獨一無二,與國際接軌。

  行遠自邇,必成江海。13年來,榮德光學分別在北京、廣州、上海、西安等地設有分公司和代理商,銷售網絡覆蓋全國,與華中數控、寶雞機床、瀋陽機床等國內優秀企業建立了長期合作夥伴關係。在德國漢堡建有獨立的商務平台,與國際知名系統生產商美國哈斯、北京發那科、博世力士樂等實現合作,產品遠銷世界50多個國家和地區。

  未來,榮德人將進一步提高產品質量,追求更加卓越的業績,爭取更多的國內、國際市場份額,瞄準世界一流,為國家工業現代化貢獻力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