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前海法院推「極速網拍」系統 人工智能估算拍賣價

時間:2019-04-02 19:04:35來源:大公網

前海法院推「極速網拍」系統 處置效率提高了60%以上 受訪者供圖

  大公網4月2日訊(記者李望賢 深圳報道)前海法院與京東拍賣平台聯手打造「極速網拍」系統,將任務分配、流程監控、電子送達、智能分配等功能模塊相互關聯、數據共享,各流程相互銜接、相互協調,使得形成案件處置鏈條式、閉環式管理機制,充分利用集約化、信息化、智能化手段大幅提升執行案件的處置效率。自系統上線以來,京東司法網拍輔助中心運用「極速網拍」系統辦理司法網拍237件,涉及標的金額18.3億元,處置效率比改革前網拍效率提高了60%以上。

  拍品詢價人工智能

  據悉,「極速網拍」系統將寄托京東大數據評估系統集成先進的人工智能算法,設置智能詢價評估功能,在科學計算財產基准價格並進行修正后得出真實的市場價格,同時科學計算提出建議起拍價格及可能的成交率,為財產估價提供強大的支持。

  系統通過提取案款分配要素,即可確定本金及利息的計算標準以及案件處置過程中產生的各項費用,為法官制定案款分配方案提供智能輔助參考,預計將分配時間大幅縮減了75%,提升了分配的準確性,提高了分配效率。

  案件關鍵信息直達手機

  據介紹,司法拍賣案件通常包含了大數據評估、現場調查、張貼公告、引領看樣、文書送達等各環節,案件承辦人可通過「極速網拍」系統隨時發布委託任務,司法網拍輔助中心工作人員及外勤調查人員可通過系統實時接收任務委託需求,減少了以往通過制作紙質文件發布委託信息的繁瑣流程,提高了委託任務跟進處理效率。

  同時,「極速網拍」系統支持信息查詢功能,案件承辦人隨時掌握司法網拍輔助服務的推進情況,實現對司法拍賣工作進程的實時監控。系統還設立極速送達模塊,以「微信小程序+手機短信提示」的方式向當事人、競買人和利害關係人發送拍賣裁定書、評估報告、現場調查以及現場看樣等司法網拍進程中的關鍵進度與法律文書,有效縮短了司法拍賣案件的流轉周期,而且大幅節約司法文書送達成本,實現司法拍賣案件質效的雙提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