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鼓勵扎根大陸 30家台企獲頒紫峰獎

時間:2019-03-25 19:13:57來源:大公網

  圖為兩岸企業家峰會大陸方面理事長郭金龍為獲獎企業頒獎(賀鵬飛 攝

  大公網3月25日訊(記者賀鵬飛 南京報道)25日,江蘇省向30家在各領域表現卓越的台資企業頒發「紫峰獎」。這是大陸唯一一個面向台資企業的省級表彰獎項,旨在鼓勵支持廣大台資企業扎根江蘇、穩健經營、創新發展、提質增效。

  經國家批准,江蘇省政府去年設立專門面向台資企業的「紫峰獎」。本屆「紫峰獎」共設6大類,新設科技創新企業獎。其中,吉寶通訊(南京)有限公司等5家企業榮獲「出口貿易領軍企業獎」,可成科技(宿遷)有限公司等5家企業榮獲「納稅貢獻領軍企業獎」,見龍投資有限公司等5家企業榮獲「現代服務業領軍企業獎」,海昌隱形眼鏡有限公司等5家企業榮獲「科技創新企業獎」,三能器具(無錫)有限公司等5家企業榮獲「成長型企業獎」,昆山瑪冀電子有限公司等5家企業榮獲「青年創業企業獎」。

  兩岸企業家峰會大陸方面理事長郭金龍、台灣方面理事長蕭萬長、大陸方面副理事長張平、台灣方面副理事長邱正雄,江蘇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楊岳,峰會大陸方面秘書長林軍,江蘇省副省長郭元強,峰會台灣方面秘書長陳瑞隆,出席典禮並為獲獎企業頒獎。

  圖為兩岸企業家峰會台灣方面理事長蕭萬長為獲獎企業頒獎(賀鵬飛 攝

  據悉,獲獎的台資企業既凸顯江蘇台資制造業、服務業龍頭企業集團的領軍地位,又兼顧成長穩健的科技創新「隱形冠軍」企業和台灣青年創業企業,代表了江蘇台資企業的最高水平和良好社會形象。其中,納稅貢獻龍頭企業可成科技(宿遷)公司年度納稅額近20億元(人民幣,下同),5家出口貿易領軍企業2017—2018年度出口貿易總額近2000億元。

  三能器具(無錫)有限公司此次榮獲成長型企業獎,公司行銷中心副總裁張志豪表示,此次獲獎對公司來說是一種激勵,「尤其對象我這樣的台商二代來說,這更加堅定了我們扎根大陸的信心。」

  作為台商二代,張志豪去年將全家搬到了無錫。他認為,祖國大陸市場持續發展,台商傳統的銷售思維已經趨于落後,必須要注入新活力,全面拓展大陸市場。目前,無錫三能積極開展「台商走電商」活動,經銷網絡已遍布大陸各地,2017年在淘寶、京東和天貓等網絡銷售額超過1億元人民幣。

  江蘇是大陸台資企業最為集中、對台交流交往最為密切、合作成果最為豐碩的地區之一。2018年,江蘇新批台資項目超過670個,同比增長近15%,總投資千萬美元以上大項目超過120個,實際到賬台資超過34億美元,同比增長超過24%,蘇台貿易額442.30億美元,同比增長10.5%,占兩岸貿易總額近1/5。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