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促兩岸文化交流 台灣教授黃揚婷獲聘首都師大客座教授

時間:2019-03-25 17:18:49來源:大公網

首都師範大學校長孟繁華(右)為黃揚婷頒發客座教授聘書。 首師大供圖

  大公網3月25日訊(記者江鑫嫻、實習記者李藝琳 北京報道)為促進兩岸文化交流和學前教育領域的學術合作,台灣昆山科技大學黃揚婷教授近日受邀到訪首都師範大學交流。首都師範大學校長孟繁華為黃揚婷頒發客座教授聘書。黃揚婷隨後帶來題為《主題式創意課程在幼兒教育的應用》學術講座,提倡要轉變思路去進行幼兒教育工作,充分發展幼兒的潛能。

  講座的核心涉及兩岸共同面對的少子化的人口趨勢與挑戰,隨着時代進步與科技日新月異,造就的E世代成長的孩子們,面對這群二十一世紀的「新新人類」,從事幼兒教育的教師們要轉變以往的教育思維去接受世代轉換,要根據個體差異制定多樣化的課程內容提供全方位的主題學習,充分挖掘幼兒潛力,培養社會要角。

  「創意是可以被學習的。」黃揚婷表示,學習知識背景越豐富,就越能展現出有創意的作品。因此她認為,要培養幼兒的創造思考與問題解決能力,讓他們成為知識的生產者。此外,黃教授建議,要打破學科框架,重新設計融合不同學科知識的跨領域教案,要使幼兒參與到多人合作的中去。

  

  黃揚婷帶來題為《主題式創意課程在幼兒教育的應用》學術講座。 首師大供圖

  據了解,本次合作致力於探索兩岸兒童學前教育與研究的交流合作模式,促進海峽兩岸學前教育事業的繁榮發展。講座結束後,現場觀眾圍繞台灣地區學前教育、主題式創意課程等內容與黃教授展開了熱烈的探討。

  據悉,學前教育學院是首都師範大學最有辦學特色的學院之一。兩岸文化使者、藝術家許伯夷,北京市台辦副主任黃塞溪,首都師範大學黨委書記鄭萼等嘉賓參加了此次講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