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深圳野生動物園火烈鳥家族喜得幼鳥

時間:2019-03-25 16:35:13來源:大公網

小火烈鳥偶爾伸出頭來張望新鮮的世界,樣子十分可愛(毛麗娟 攝 

  大公網3月25日訊(記者 毛麗娟,通訊員 李木生 )近日,深圳野生動物園火烈鳥家族喜得幼鳥。破殼出世的幼鳥在媽媽的悉心照料下活潑健康。這個季節,正是火烈鳥最活潑好動的季節。港澳地區的朋友也可以到位於深圳南山西麗的野生動物園欣賞火烈鳥的美麗。 

  據悉,火烈鳥夫婦都比較盡責,剛出生的幼鳥靠着雌性火烈鳥嘴里營養豐富的「唾液」成長,當幼鳥嗷嗷待哺的時候,媽媽就會吐出「唾液」餵給幼鳥。雄性火烈鳥則守護在巢穴旁邊「保駕護航」。幼鳥等到一年以後,體形幾乎同成鳥一樣大了,但體色仍然是灰色的,直到第3年才達到性成熟。 

火烈鳥媽媽與幼鳥形影不離(毛麗娟 攝 

  動物園飼養員介紹,為了確保火烈鳥健康生活和順利繁殖。首先要不斷優化它們的生活環境,防止天敵和人為干擾,讓它們住得舒適又安心。另外在運動場的側面安裝了鏡子,形成一面鏡牆,利用鏡子的反射原理,間接擴大了火烈鳥的種群,誘導火烈鳥發情、交配、產卵。它們在繁殖前都會用泥巴築起巢穴,雖然不高,但很牢固,還可以避免水分,為出生後的幼雛提供了安全保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