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全國工藝品交易會本周在渝開幕

時間:2019-03-18 21:17:2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3月18日訊(記者 韓毅)第54屆全國工藝品交易會將於3月21日至24日在重慶國際博覽中心舉辦,並對公眾免費開放。屆時,來自全國的1000多家企業將集中參展,1000多種工藝品、藝術品也將亮相展會。來自中國工藝美術協會的藝術家將在現場展示中國傳統手工技藝唐卡的制作方法。此外,公眾還可以免費與重慶本地的優秀手工達人學習皮藝、刺綉和編織制作。

  「此次參加工藝品交易會的大師級人物不少,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景泰藍』技藝代表性傳承人、中國工藝美術大師張同祿先生的《大國雄風-將軍尊》、《宮燈葫蘆》等國禮級作品,國家首批大國工匠、中國工美行業藝術大師柴戰柱先生的絞胎瓷作品等,都將現場出展,供市民近距離欣賞。」主辦方介紹。

  全國工藝品交易會由中國工藝美術協會主辦,自1974年開始已舉辦了53屆,成為工藝美術行業公認的綜合性品牌交易會。本屆交易會展出面積近8萬平方米,展位數約3500個,共分為仿真植物、婚慶美陳、工藝美術品三大展區。展品類型多達1000多個品種,包括雕塑工藝品、抽紗刺綉、地毯掛毯、美術陶瓷、民間工藝品、工藝花畫等。

  作為本屆交易會承辦方之一的重慶市工藝美術協會,將組織重慶市工藝美術行業的企業以特裝的形式集中亮相展會,展出的展品將匯集重慶各區域工藝美術品類。為讓觀展者能近距離的接觸藝術之美,展會還將開展手工技藝展演和體驗活動。據主辦方介紹,仿真植物展區開展時間為3月21日至23日;婚慶美陳展區開展時間3月21日至23日;工藝品展區開展時間3月21日至24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