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貢覺曲珍委員期待發展邊境旅遊促增收

時間:2019-03-06 21:45:36來源:大公網

全國政協委員貢覺曲珍(郭若溪 攝

  大公網3月6日訊(記者 郭若溪)「每年兩會,都是我學習的好機會,希望這次能了解更多有利於促進邊境旅遊發展的措施。」 來自西藏邊境線上扎日鄉的全國政協委員貢覺曲珍,是一名80后新委員,如何能讓鄉民生活得更幸福是她最大的心願。她告訴記者,今年兩會自己最重要的一份提案就是,開放邊境旅遊,解決邊境群眾的增收問題。 

  西藏扎日鄉,在中印邊境上,是隆子縣的六個邊境鄉之一。過去,扎日鄉受歷史原因、自然和交通條件等因素制約,經濟發展比較慢。如今,隨着國家越來越重視邊境地區的發展,扎日鄉這幾年有了很大的變化,先後實施了基層法庭、鄉鎮公路硬化、牧道橋、幹部周轉房等項目,在國家的政策扶持下,邊境補貼、護林工資、草原生態補助等政策性補貼讓群眾增收不少。

  貢覺曲珍告訴記者,去年兩會自己是第一次以全國政協委員的身份參加履職,但凡在少數民族界別的討論會上,都會拿着筆記本向其他委員請教,她說最想發展邊境旅遊,可是還有很多問題都不清楚。她說:「這次來參會,最想提出的就是邊境旅遊開放的問題,只要把旅遊開放了,邊境群眾的增收是沒問題的,希望能為更多群眾呼籲這件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