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深圳發布2019落戶新政 在職人才、留學人員、博士後「秒批」入戶

時間:2019-02-27 16:28:51來源:大公網

深圳市人社局發布"秒批"落戶新政(郭若溪 攝

  大公網2月27日訊(記者 郭若溪)27日,深圳市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發布最新落戶"秒批"新政,在職人才、留學人員、博士後引進深圳將實現秒批,"互聯網+人社"服務再升級,將於28日正式對外服務。 

  據深圳市人社局副局長趙忠良介紹,在職人才、留學人員、博士後引進「秒批」業務系統在2月21日開始試運行,期間已秒批通過近400人,通過的申請人已陸續收到公安入戶短信。這是繼去年應屆大學畢業生引進和落戶「秒批」業務后又一「生力軍」,是「互聯網+人社」服務的擴面升級。 

  「秒批」再添生力軍 預計年惠及20萬來深人才 

  此次服務在實現大學畢業生引進「秒批」的基礎上,把「秒批」拓展到在職人才引進、留學回國人員引進、博士後入戶及其配偶子女隨遷。至此,4種人才引進業務類型實現「秒批」。據悉,2018年,深圳通過「秒批」接受90881名畢業生,占畢業生總接受人數的83.9%,本次改革將群體擴大后,預計每年將惠及20多萬各類來深就業創業人才。 

  24小時在線電子審批 零紙質免到場不排隊 

  「秒批」服務實現了無需往返多次,一次搞掂;無需紙質材料,一鍵搞掂;無需多部門跑動,一站搞掂;無需人工干預,一網搞掂。擴大了零到場、零紙質材料、零排隊、零跑動、零干預的政務模式社會效益。 

  服務改變了「重審批、輕監管」的傳統,開啟承諾制服務模式,將核查端口后移,對「秒批」通過后的業務相關申報材料的完整性、一致性、合規性進行核查,並通過業務抽查、定期返查、交叉檢查等方式加強對秒批業務的事後監管。切實做到信任在先,過程監管,便民利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