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高雄農漁產品24日早抵閩平潭 兩地貨運直航常態化

時間:2019-02-23 16:44:09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2月23日訊(記者 蘇榕蓉)繼1月20日 「高雄-平潭」貨運直航航線首航成功后,再次裝載着高雄農漁產品的台北快輪經過9個小時航程,將於2月24日早8點順利抵達平潭,這標誌着高雄到平潭貨運直航進入常態化運營。 

  據福建平潭綜合實驗區相關負責人介紹,這次航班載有水果、冰鮮凍品、果汁、快件等貨物107個標準櫃,貨值2494.8萬元(人民幣,下同),其中各類農漁產品 78櫃、775.5噸貨品,貨值超792.1萬元,總貨值及農漁產品數量均超首航。特別是這次採購的水果有剛剛採摘的鳳梨、蓮霧、西柚、釋迦等時鮮水果,既解決台灣地區果農銷路問題,又滿足了大陸市場的需求。 

  據透露,這批農漁產品到達平潭后,將從三個渠道分流銷售:一是銷往福州及長三角地區。二是在平潭設立台灣農漁產品交易市場,開展批發業務。三是通過設立於平潭的台灣小貿市場,對遊客和當地居民銷售。近期,平潭將建立台灣農漁產品交易市場,平潭口岸將成為台灣農漁產品進入大陸的主通道。目前,有關方面正在加快規劃,完善政策,繼續推進各項基礎設施建設。 

  據悉,高雄至平潭航線常態化運營初期,每半月一個航班,隨着貿易量的增長將適時加密航次。這條航線的常態化運營,實現了平潭至台北、台中、高雄航線全覆蓋。隨着今年下半年京台高速平潭段的通車及明年福平鐵路的運行,平潭將構建與台灣海鐵及海陸空聯運的物流大通道,對加強兩岸經貿和人員往來意義重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