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2050地球需要你》英國科普展在深展出 感受未來科技無限可能

時間:2019-02-23 14:44:50來源:大公網

  能源E出行環節,了解不同情境下便于人類出行且低耗高能的出行工具(郭若溪 攝

  大公網2月23日訊(記者 郭若溪)近日,由粵港澳灣區科普聯盟主辦,廣東省科學技術協會、深圳市科學技術協會作為特邀支持單位協助舉辦的「2050地球需要你」地球未來科普展在深圳市深業上城開展,這是一個可以體驗到三十年後地球是什么樣子的展覽,吸引了大批市民帶着孩子去參觀,感受未來科技的無限可能。展期將持續至4月30日。

  「2050地球需要你」地球未來科普展源於英國國立科技館的一個熱門未來探索主題,里面分有水、食物、建築、交通等6大板塊,體驗未來科技的無限可能,它更是一個親子互動的科普展,可以讓的小朋友看到科技的無窮魅力。

  在每個板塊中都有豐富的項目,包括水源大危機、食物幻想者、娛樂達人、能源E出行和星球建築師環節,小朋友們在這裏可以體驗駕駛未來汽車,了解地球知識,也可以在這裏設計自己的未來房屋,打造未來小鎮。通過了解食物,建築材料來對未來生活有着更多的想法和體驗,小朋友們通過這一系列的活動對30年後的自己有了不一樣的想法。同時,家長們也能在這裏找到很多樂趣,譬如定制自己的雜誌封面,和孩子一起體驗錯位拍照,一起用雙手畫出對未來的期望等。

  據「2050地球需要你」展覽總經理鄭洵介紹,該展覽以未來科技科普化為目標,以輸入輸出為雙向學習,科普互動雙線並行興趣引導。豐富了科普宣傳教育手段和形式,彌補了傳統科普教育資源內容單一、吸引力不強的缺憾,是對傳統科普宣傳、教育手段的有效補充。推出生存大挑戰,融入六大互動遊戲匯集地球資源知識等元素,以興趣引導為依託,讓孩子們在寓教于樂中進一步增長科普知識,豐富了科普宣傳教育手段和形式,讓市民能真正感受到科技帶來的實惠。

  觀展不是一個單一乏味的東西,科學也不是枯燥乏味的知識,「2050地球需要你」地球未來科普展用一種邊玩邊學的方式將科學的小小種子種植在孩子們的心里,希望在他們不斷成長的過程中,也能不斷地吸收科學知識,能在將來開花結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