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鄭州機場春運高峰熱度不減 航班量和旅客發送屢創新高

時間:2019-02-13 18:59:44來源:大公網

鄭州機場航班量和旅客發送屢創新高(馮雷 攝

  大公網2月13日訊(記者 馮雷)2月13日是大年初九。俗話說,「三六九、往外走」,這句話就非常明顯地體現在鄭州機場,春節后的初六、初九,每天都有成千上萬的旅客出入鄭州機場,航班量和旅客發送屢創新高,在持續高位運行下,航班高峰熱度更是不減,鄭州機場飛機起降正常,整體運行平穩有序。

  今年春節7天,鄭州機場完成旅客吞吐量58.9萬人次,節后日均航班量一直保持在640架次以上,日均發送旅客在9萬人次左右,其中正月初六和正月初九,航班量為節后的連續出現的客流高峰,正月初九這一天,鄭州機場航班量預計將達到661架次,是春節過后航班量最大的一天。根據初步的客流流向判斷,鄭州機場節后幾天內,主要以返程客流和商務客流為主。

  河南是人口大省,越來越的人開始選擇民航出行,越來越多的老人和孩子到北上廣深等中心城市旅遊、過年。根據河南省春運辦的預測,今年春運期間,河南各交通窗口的客流增速有所放緩,但鐵路、民航運輸需求還將保持較快增長,其中2019年河南民航的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長將達到14%,增長率是最高的。針對春節過后居高不下的客流,在「同一個機場」理念的倡導下,鄭州機場各駐場保障單位密切合作、協同聯動,確保機場運行平穩有序,確保廣大旅客出行順暢便捷。

  2月13日午后,鄭州機場已出現中雪,根據天氣預報,此次降雪將持續至2月14日16時左右。降雪前,為確保每個航班的安全有序運行,鄭州機場除雪設備、材料提前到位,並從2月13日下午開始了除冰雪工作。至2月13日16時許,鄭州機場已經執行航班200多架次,為飛機除冰23架次;其他航班正在陸續起降中。

  鄭州機場提醒廣大旅客,請及時關注自己所乘航班動態和天氣變化,以免耽誤行程,詳情可致電機場24小時服務熱線0371-96666或登錄河南機場集團官方微信、網站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