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深圳口岸春節期間驗放供港蔬菜近5000噸

時間:2019-02-12 15:48:42來源:大公網

驗放供港蔬菜(石華 攝)

  大公網2月12日訊(記者 石華)12日,記者從深圳海關獲悉,春節期間(2月4日至10日),深圳口岸共驗放供港蔬菜647批,4950.136噸,同比上升8.37%,主要品種有生菜、番茄、娃娃菜、菜心等應節蔬菜,總體質量安全穩定。另外,年桔、鮮花等應節商品通關平穩順暢,供應穩中有升。

  深圳市創利蔬果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已有十年的供港蔬菜生產加工出口企業,年生產加工量達二至三萬噸。創利加工廠的負責人文先生說:「隨着海關通關效率的不斷提升,我們的供港蔬菜可以依照生產計划隨時安排加工,隨時裝車出貨,避免了蔬菜因放置時間過長而影響品質,香港市民也吃到了更加新鮮的蔬菜。」

  深圳市興傑農產品有限公司多年來為香港超大公司等供應蔬菜等農產品,每年出口量達八千噸。今年開年,深圳海關所屬文錦渡海關主動幫扶,為企業量身定制《供港蔬菜企業風險防控技術指南》,幫助企業建立符合自身特點的蔬菜溯源體系和自檢自控質量控制體系,順利應對2019年春節供應高峰。

  文錦渡口岸是供港蔬菜主要通關口岸,據了解,為保障春節期間供港蔬菜的供應,文錦渡海關利用信息化手段,完善從源頭到出口全過程質量安全體系,讓香港市民吃上放心食品。採用快速驗放模式,鮮活產品集中申報和前置審批,實現無紙化快速通關。同時,設置「供港鮮活綠色通道」,安排「專人專崗」、「優先查驗」,當天報關當天核放,確保供港蔬菜口岸通關「零滯留、零等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