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蓮塘/香園圍口岸開通在即 深圳人大代表建議完善周邊交通

時間:2019-01-20 18:09:37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月20日訊(記者 何花) 蓮塘/香園圍口岸今年即將開通,成為深港間第7個陸路口岸。該口岸地處羅湖區,周邊交通配套問題一直以來引起香港、深圳兩地市民密切關注。20日在深圳市第六屆人大第七次會議上,有深圳人大代表提出了《關于統籌完善蓮塘口岸周邊交通配套的建議》。具體建議包括與港方建設統籌協調機制,及借助智能交通,完善交通疏解體系,提升口岸附近交通運行效率。 

  蓮塘/香園圍口岸預計6月完成相關設施建設。深圳市人大代表黃澤鋒提出,應把握好口岸開通前的空檔時間,加強統籌協調,着力完善周邊交通配套,防止「口岸開通之時,亦是擁堵之日」的問題。代表指,蓮塘口岸場地狹窄,規劃用地僅為皇崗和深圳灣口岸的1/6 和1/7;緊挨羅沙路,缺乏口岸所需的拓展和疏解空間;周邊亦是大量密集的居住小區,車流量大。這一口岸是深圳東部客貨綜合性陸路口岸,實際每日通行車次極有可能遠大於設計量。

  對此,黃澤鋒提出,建立口岸及周邊設施建設統籌協調機制,建立深港聯席會議制度,雙方及時溝通相關情況,建車流量監測和應對機制;梳理周邊交通。全面梳理周邊交通,拆除不必要圍擋等相關影響車輛通行設施,提升和更新周邊老化和過時交通設施;完善交通標識,保證指引清晰;完善公共交通系統,2020年如期開通口岸地鐵站。此外,借助智能科技技術,建設「一站式」通關;推進智能交通;通過APP、微信公眾號等平台,及時發布口岸車流、停車等預警信息,最大限度地提高口岸交通的運行效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