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鐵路部門優化「回鄉證」 台胞贊「情意滿滿」

時間:2018-12-27 18:41:30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2月27日訊(記者 蘇榕蓉)中國鐵路總公司透露,12月27日起,鐵路部門優化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以下簡稱「回鄉證」)、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以下簡稱「台胞證」)網上註冊核驗流程,努力為港澳台地區旅客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務。

  鐵路總公司有關部門負責人介紹,以往,使用「回鄉證」「台胞證」的港澳台旅客在12306網站進行用戶註冊和添加常用聯繫人時,需要先在網站註冊,再去車站窗口核驗證件,註冊時還需使用內地的手機號進行短信驗證。優化流程后,手機號碼改為選填項,旅客根據證件填寫姓名、證件號碼、出生日期和證件有效期截止日期等信息后,即可通過身份信息核驗,全部流程可在網上辦理。

  該負責人介紹,隨着廣深港高鐵香港段的開通運營,乘坐高鐵出行的港澳台旅客日益增多,在12306網站註冊購票的港澳台旅客大量增加。為了進一步便捷港澳台旅客購票,鐵路部門在國家有關部門的大力支持下,研究制定了「回鄉證」「台胞證」網上註冊核驗優化方案。

  漳州台協會會長林伯彥接受記者採訪時忍不住稱讚叫好,他說,得知鐵路部門優化「回鄉證」及「台胞證」網上註冊核驗的流程,今後無需再去車站窗口現場核驗證件,「這真是讓廣大在大陸工作及生活的港澳台胞感受到政府一直從各方面對我們的照顧,情意滿滿。」。

  林伯彥稱,是次優化各種政策及手續,體現了祖國大陸各相關部門一直把對我們港澳台胞的服務放在心里,「沒有把我們當外人,大家是一家人,所以不斷地提升及優化各種生活上的便利,讓我們也能享受到和本地居民相同的各項公共服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