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2018中越國際商旅博覽會開幕 中越達成逾百億跨境合作

時間:2018-12-21 17:10:58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2月21日訊(記者 曾萍,通訊員 譚海東)21日,2018中越(東興-芒街)國際商貿·旅遊博覽會在「邊城」東興開幕。據了解,本屆博覽會以「跨境合作,互利共贏」 為主題,除了有沿邊開放發展論壇成立大會、中越(東興—芒街)青年界河聯歡等一系列中越友好合作互通的活動外,博覽會期間,廣西、廣東企業還與越南企業簽訂了一系列跨境合作投資項目和合作協議,涉及投資金額達106.05億元人民幣。

  在當天舉行的商貿旅遊投資推介會上,防城市、東興市和越南下龍市丶芒街市分別進行商貿旅遊投資推介,其中,國內投資類項目10個,項目涉及新能源材料、農產品加工、健康養老、生態旅遊等領域。總投資99.3億元人民幣;跨境貿易合同、協議7個,合同金額6.75億美元;跨境旅遊合作協議6項。

  「中越國際商貿旅遊博覽會已成為促進中國與越南經濟文化交流與貿易投資最直接的窗口和最重要的平台。」據廣西防城港市委副書記廖立勇介紹,本屆博覽會共設置了9個展區771個展位,共有來自越南、俄羅斯、泰國、巴基斯坦等國家,以及廣東、上海、浙江、台灣等國內各地區的500多家名優企業參展,並邀請了越南、泰國、印尼以及四川成都、攀枝花、廣安、重慶江津區等7個海內外友好城市的嘉賓進行旅遊形象展示及交流。

  此外,動工建設東興紅木保稅產業園、開通東興進境水果指定口岸跨境冷鏈物流、東興邊境貿易中心擴建竣工投入使用、動工建設東盟水果交易中心、啟迪之星(中國·東興)沿邊跨境孵化基地開放使用等5個重大跨境合作項目也在博覽會舉行期間啟動。

  據介紹,東興和芒街商貿旅遊、文化交流活動歷史悠久,從上世紀90年代起,東興市每年都舉辦「中越邊境商交會」。2006年,東興市人民政府與越南芒街市人民委員會在越南河內簽署了《聯合舉辦「中越邊境商貿·旅遊博覽會」合作協議書》。按照該協議,從2006年起在東興、芒街兩地輪流聯合舉辦「中越(東興-芒街)商貿·旅遊博覽會」,至今已成功舉辦了13屆,並成為東興與芒街兩地、廣西與廣寧兩省區,乃至中國與東盟各國商家交流互動、合作共贏的重要平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