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經緯集團助建中泰經貿平台 共推經濟創新

時間:2018-12-18 22:01:22來源:大公網

  香港經緯集團副主席兼執行總裁陳亨利(左三)與曼谷市長阿薩溫·康蒙警上將(右四)、成都市長羅強(左四)等領導合影 受訪者供圖

  大公網12月18日訊(記者 倪夢璟)中泰加速建設經貿往來平台,18日,記者從香港經緯集團獲悉,其下屬泰國上市公司將在泰國東部經濟走廊建設AEC東盟城項目,並將以「創意數字經濟」和「綠色健康」為特色,依靠先進的智能技術建立綠色生態系統,促進海內外初創企業的發展,激發年輕人的潛能。「我們力爭將AEC東盟城項目打造成北柳府甚至是整個泰國的智慧城市項目新標桿,希望未來推動東部經濟走廊的經濟創新,為當地乃至周邊居民提供更多機遇。」 香港經緯集團副主席兼執行總裁陳亨利如此說道。

  據介紹,AEC東盟城項目遵循智慧未來社區的發展理念,總佔地面積達320萬平方米,冀為更多年輕人提供服務。其實,作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中泰交流合作頻繁:公開數據顯示,中國已連續5年成為泰國最大貿易夥伴,而泰國則是中國在東盟第三大貿易夥伴。 同時,中泰鐵路于2017年12月正式開工建設;華為等中國科技企業積極參與泰國東部經濟走廊數字化建設,中國內地與中國香港青年更多次組團赴泰交流,了解中泰兩國發展等。

  此次,在「泰國-成都合作周」首次舉行期間,記者了解到,來自內地現代服務業、現代農業、文化旅遊等領域的有意拓展東南亞市場的10家企業,將前往考察參觀泰國東部經濟走廊、泰國一站式投資服務中心、泰國數碼工業園展示區等投資服務機構及經濟載體,並參加相關圓桌會議,在泰國尋找東南亞市場新機遇。

  而作為唯一參加合作周的企業代表,陳亨利表示,目前,集團積極參與搭建兩市的重要經貿往來橋樑——全球商品博覽匯 IMX,助力泰國商品出口中國市場。「我們要將AEC東盟城項目打造成一個豐富多彩的社區,尤其適宜年輕人才居住。我們在這方面已經累積了豐富的經驗,而不僅只是停留在理念的階段,我們將致力於激勵社區中的每一個人,尤其是優秀的青年才俊,一起打造泰國願景4.0。」

  曼谷市長阿薩溫·康蒙警上將亦讚賞港企對中泰合作助力。「尤其是在曼谷的現代化城市以及綠化環境建設方面,香港經緯集團在曼谷做出了巨大的貢獻,是一個積極履行社會責任的好企業。歡迎多一些像經緯集團這樣的中國企業來曼谷投資發展,希望經緯集團一如既往地支持並推動曼谷和中國城市之間交流平台的搭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